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成华区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调研工作会

2020年7月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成华区委在成华区党派事务中心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调研工作会,对委员会2019年度调研成果进行了表彰,对2020年度各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由冯延伟副主委主持,共有约30位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既有委员会正副主委、委员,各支社主委,也有2019、2020两年调研课题组长和组员,还有部分有志于在调研工作方面做出更多贡献的其他年轻社员。

2019年度,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成华区委调研工作继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委员会组织、支持完成了8项调研并分别向成华区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提交了调研报告。其中《利用优势资源,打造成华文化旅游精品走廊》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的肯定批示,并获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同心”大调研一等奖,《建立健全综合管理机制,有效杜绝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和《中小微民营企业在融资中面临的困境及其解决办法探索》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转化为政协提案,主要参与者获评参政议政杰出贡献奖。另外,2018年完成的《杭州、西安两地调研体会及对成华区新经济发展的建议》《成华区招商引资工作调研报告》《成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报告》经分别转化为政协提案后,也于本年获得了优秀提案表彰。

冯延伟首先对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来参会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并宣读了奖励方案。付超主委、杨华副主委、尹华平副主委、高燕副主委为2019年度完成的各调研课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2020年度调研工作研讨。

冯延伟首先简单介绍了“走基层,访民情”调研工作完成情况,由冯延伟、徐盛兰负责的此项调研已经形成调研报告,还进一步转化为政协提案和多份社情民意信息和参政建议,得到统战部领导高度评价。他用“一鸡三吃”的烹饪手段做类比,诙谐地论证了调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性。

接下来,高燕、尹华平、林雨、柯世红、冯延伟(代王镖)、刘杰几位调研组长依次对各自课题的基本思路、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部分课题还提出了需要委员会帮助决策的期望。汇报过程中,付超主委、冯延伟副主委针对课题需要,从目标用户、破题思路、开展方法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杨华首先对委员会近年高质量的调研工作成果提出表扬,根据青年社员占比逐年提高的情况,他号召大家更多地参与调研工作,希望在成果数量方面能进一步有所突破。在发言中,杨华还对调研选题、报告篇幅、报告重点等方面要点进行了提示。 

付超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委员会2019年调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表扬,对参与完成调研任务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近年成华区委员会获得了很多荣誉,委员会的政协委员也在履职中表现优异,其基础都来自于调研工作的支持。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参与,通过建言资政锻炼自己,既为今后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也为委员会调研等各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青委会换届事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