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技术帮扶是关键 同心脱贫见真情

何超是自流井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单位上,他是唯一一名动物疫病防控专业的畜牧师,近几年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非洲猪瘟、H7N9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上了,常常是“5+2”、“白+黑”连轴转。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单位上的每位职工都要帮扶1-2名贫困户,但领导考虑到他的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就没有给他安排专门的帮扶对象。虽然没有专门的帮扶对象,何超的日常工作却与贫困户分不开,三天两头往农村跑,挨家挨户查看家畜养殖情况,尤其是贫困户家的养殖情况。在他的防疫责任区内,确保了“村不漏户,户不漏畜,应免尽免”。

自流井区仲权镇群光村二组彭长真、建设村十组叶永青都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仲权镇扶贫项目之一是引进肉羊养殖。彭长真、叶永青两户都领养了肉羊。2020年5月,扶贫户领养的肉羊出现大面积发病,且有少许死亡。自流井区农业农村局领导非常重视,要求疫控中心工作人员尽快到肉羊发病的贫困养殖户家了解情况,降低贫困户的损失。何超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仲权镇群光村和建设村,来到肉羊发病的贫困养殖户家里开展诊疗工作。彭长真、叶永青两户,因为没有技术,劳动力低下,目前存栏肉羊均出现咳嗽、口疮、流鼻涕等病症,万幸的是还没有肉羊死亡。何超经过现场诊断,为贫困户制定了治疗方案,指导村级防疫员具体实施治疗方案。同时,他还手把手教会贫困户消毒技术,发放了消毒液,还向他们做了养殖技术辅导。

近日,何超又专程到这两户贫困户中探望,了解肉羊生长情况。彭长真看到他,赶紧端板凳倒开水,激动地说,“感谢何医生为我的羊子治病,现在病情好转了,可以养得又大又肥了”。何超觉得,身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又是九三学社社员,能够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也是很欣慰的。




未命名.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5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