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专家规划“八月瓜”造景 助力广元全域旅游

八月瓜是三叶木通的果实,野生果品,因八月果熟开裂而得名,植株为常绿木质藤本。果形似香蕉,富含糖、维生素C和12种氨基酸,以及人体不能合成的缬基酸、蛋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等。果味香甜,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有"土香蕉"之称,为上乘野果,多分布在大山深处,雄花为绿白色,雌花为紫色,花期4-5月,果期7-10月,花和果实均可造景,经九三学社社员、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四川省石棉县副县长(挂职)罗培高选育、培植、推广,在石棉县形成了规模化的致富产业,现被相关部门列为重点开发项目。

广元市市长邹自景于2017年3月8日,在《四川日报》看见了关于罗培高发展八月瓜帮助石棉县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经验介绍“引种八月瓜,攀上致富藤”报道,认为广元市也适合发展八月瓜产业,希望先在“龙潭、赤化等景区尝试种植”,批示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协调工作。广元市九广合作办公室立即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报告了此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庚即与罗培高教授取得联系,罗培高教授爽快答应前往广元指导。

3月22日-23日,九三学社社员、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四川省石棉县副县长(挂职)罗培高,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的陪同下,带领石棉县供销社副主任周林春、雅安蜀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富红等石棉县“八月瓜”产业带头人来到广元市现场规划“八月瓜”种植项目。

QQ图片20170327154204.png

专家组在广元市九广合作办、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利州区委统战部、利州区农业局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利州区大石镇万亩核桃育种基地、龙潭乡建设村留守妇女创业园、龙潭国家生态农业主题公园、龙潭乡曙光村金银花植物园、赤化镇泥窝返乡创业园、广元市乡土植物园等乡村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考察组一行认为,广元土壤、气候、地理环境十分适合“八月瓜”的种植,通过移植藤蔓苗种,一年后即可在园区形成景观。罗培高教授和石棉县产业领头企业代表表示,将在“八月瓜”的产供销上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现场确定在龙潭国家生态农业主题公园和赤化镇泥窝广元市乡土植物园现行试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把“八月瓜”产业发展纳入“九广合作”项目,给予持续的关注和支持。

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李德明,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办公室主任岳建明,利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国晴,利州区农业局局长杨洪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干部吴波龙陪同考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