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纳溪区基层委员会发挥林农专业优势助力果农致富奔康
市级媒体:http://wx.lztzb.gov.cn/#/equipment/newDetails?articleId=1018&moduleId=1189082395706339329;四川新闻网:http://news.sicnews.com.cn/a/sicnews/0F93502020350.html;市级媒体:http://www.jinrichuannan.com/luzhou/652.html

6月、7月是蜂糖李成熟的季节,为了帮助果农增产增收,九三学社纳溪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开展送技下乡活动,指导果农管育树、果,助力果农致富奔康。

                                                                     专家为果子分级

九三学社纳溪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在调研时了解到纳溪区新引进的蜂糖李存在病害和坐果率低等问题,随后立即组织开展专家送技术下乡活动。社员与果树专家多次冒着炎炎烈日,深入上马镇海蚌槽村和大渡口镇太和村等地,对染病果子进行取样研究分析,现场指导果农生物治虫、果品分级,科学提升蜂糖李品质,解决果农们在栽培管理方面的问题8个,消除了果子遭受病虫害导致产量下降的风险,保障了果农稳产增收。

                                                      社员与专家现场查看果子长势

“今年是个丰收年,树上硕果累累令人欢喜。正愁病虫害影响收成,九三学社就组织专家来手把手地教我们,真是帮了一个大忙。”太和村的果农张大姐舒心地说。

                                                         爽脆可口的蜂糖李

据悉,蜂糖李号称“李”中贵族,果实大,表皮薄,水分多,甘甜爽口、容易剥落,在贵州地区一斤售价40元左右,市场供不应求。2017年,纳溪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生态扶贫,依托林业工程中植被恢复费项目引进了一批蜂糖李的种苗,并分发给农户进行试栽种。今年是蜂糖李结果首年,果子味甜、多汁、酥脆,含糖量高达16.1%,能与贵州蜂糖李媲美。目前,纳溪区蜂糖李已逐步上市销售,深受群众好评。

http://wx.lztzb.gov.cn/#/equipment/newDetails?articleId=1018&moduleId=1189082395706339329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5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