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千里送爱心 真情暖人心
——九三学社四川省妇委会爱心捐款 帮扶湖北困难群众

2020年6月9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妇委会发起爱心捐款,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妇委会鼎力协作,4万元助困助学爱心款和10000只防疫口罩交到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手里。善款用于资助首义路街受疫情影响的15户困难家庭;口罩用于支持各社区志愿者一线防疫所需。

image001.jpg

捐赠仪式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妇委会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妇委会参加。捐赠现场,被捐助居民代表激动地说,“真的要好好感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妇委会”,“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对生活又有了信心”。

 

image002.jpgimage006.jpg

image004.png

 

武昌区首义路街新冠疫情防控分指挥部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妇委会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image008.jpgimage010.jpg

以“三月芬芳·女性力量”为主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妇委会于2020年3月8日三八妇女节向全省女社员发出倡仪,号召女社员们为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全省女社员的积极响应,更有男社员主动参加捐助活动。共收到善款62688.88元。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妇委会全体成员对善款的投向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最终确立了善款使用计划、用向与保管方式。捐助活动得到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大力支持,对省妇委会有关善款使用计划给予了批复。

为保证捐赠工作顺利进行,省妇委会专门组建捐赠对接工作微信群,加强与九三学社湖北省妇委会及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道的沟通与联系,经过反复商议,形成了最终具体使用方案。

4万元爱心款用于助困、助学。由首义路街道入户走访困难家庭,筛查出15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单亲家庭、失独家庭。他们中有的感染了新冠病毒,有的因疫情生意惨淡,有的失去了工作。对这15个家庭中的13个家庭每户一次性补助2000元;另外2个家庭,由于均有正在读书的孩子,且为单亲,专门对两个孩子每年资助2000元,用于支付学费、学杂费,直到孩子高中毕业。

1.5万元用于购买10000只口罩捐赠给各社区,助力志愿者长期值守社区卡口。尽管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街道每天仍有100多名志愿者服务社区一线,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设卡测温、为居民代购、进行防护宣传。

image012.jpgimage014.jpg

image016.jpgimage018.jpg

剩余捐款省妇委会将继续用于帮扶因疫情影响而生活困难的群众。

经过多方努力,爱心善款和捐赠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助困、助学爱心善款,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已通过银行转账分发到困难家庭个人账户。捐赠的口罩由各社区签收领取,发放给社区志愿者。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6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