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德阳市委荣获社中央表彰的“2016年度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QQ图片20170324123926.png

日前,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表彰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先进组工干部的决定》(九三中组发[2017]4号)文件,在全国范围内集中表彰了一批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组工干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员会荣获“2016年度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在2016年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员会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狠抓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同心协力,顺利换届。(一)按照社中央、社省委对新形势下换届工作的要求,在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对第七届市委会及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考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新班子成员进行了推荐,并于6月中旬召开九三学社德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二)市委会对各基层支社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全市各基层组织在2016年初全部顺利完成换届。

二、围绕主题,开展活动。(一)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提出要求各级组织全年要围绕“将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政党”的要求开展工作。围绕这一主题,社市委经常举办专题“九三读书会”,各支社轮流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如参观科学城、到农村调研考察、兄弟支社联谊活动等,基本上做到了每个月有活动,每次活动有主题,极大的增强了社市委和基层组织的活力及凝聚力。(二)自社省委牵头在德阳成功开展了“双创”德阳行系列活动后,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大力组织和整合社内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创新主题活动,对德阳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德阳投资环境和促进德阳与九三学社科技型企业合作对接等方面都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三、注重培养,提高素质。(一)2016年共发展新成员17名,其中男性10名,女性7名,所吸纳成员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4名。(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注重对骨干成员的教育和培养,全年共组织5批次共计近二十人到各高校及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专题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