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市社员李劲松在藏区作包虫病的防治培训
市级媒体:http://www.xflz.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25


泸州市援乡城干部人才包虫病防治知识培训会

为了让援藏干部人才在藏区放心工作、安心援藏,泸州市援藏办高度重视包虫病的防治防控。5月10日,市援藏办和泸州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赴甘孜州稻城、乡城开展包虫病防治专题培训,为泸州市援藏人员以及藏区干部和农牧民进行巡回讲座,指导稻城、乡城两地的包虫病防治防控工作。

九三学社社员、泸州市疾控中心地寄病科科长李劲松担任主讲,他围绕包虫病的流行、定义、生活史、流行病史学、症状、诊断及防治、预防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参训人员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认识到防治防控重点,在于人人养成良好卫生、饮食习惯:诸如常消毒、勤洗手、忌生冷、饮开水,勿食生肉……

“关爱健康,预防为先。”李劲松呼吁:一、援藏医疗组大力宣传包虫病预防知识,帮教牧区群众,提高防控能力。二、援藏驻村干部对屠宰人员开展以禁用病变脏器喂狗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对农牧民开展以犬只定期驱虫定期接受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三、援藏支教教师在中小学组织开展预防包虫病的主题班会,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家庭和社会广泛宣传。

花开五月,九三学社社员用自己的专长与行动为藏区送上了一份爱的礼物!祝愿所有援藏人员和藏区人民吉祥安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