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赴梓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市级媒体:http://zx.my.gov.cn/xwdt/dpdt/24738941.html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小康的关键之年。为凝心聚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2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率队赴梓潼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梓潼县政协副主席杨世茹、中共梓潼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尚丽平一行先后到梓潼县文兴镇火花村田为礼、照耀村敬林忠等建档立卡户家中走访调研。每到一户,尚丽平都认真查看贫困户生活居住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享受哪些扶贫政策,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等问题,同时向贫困户讲解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工作组实地考察了火花村、照耀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询问镇、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举措和遇到的困难,详细了解贫困群众、边缘户、监测户在享受扶贫政策、自主脱贫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梓潼3.png

  随后,召开“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对口梓潼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听取梓潼县相关部门脱贫攻攻坚工作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社员们结合走访情况和自身专业方向,纷纷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共商脱贫良策。

梓潼4.png

  尚丽平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抓手。根据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的安排,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联系梓潼县。自2017年以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持续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她对梓潼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一线村镇干部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要细化工作安排、强化工作举措,脱贫攻坚提质增效、查漏补缺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完美,为脱贫攻坚及迎检工作交上完美答卷;要建立长期常效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效,同时让扶持产业参与市场竞争、立稳脚跟;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疏导焦虑情绪、落实各项补助,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拓宽职业发展道路。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