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登上国庆阅兵彩车的“九三女孩”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海伶

赵海伶,女,汉族,九三学社社员,1988年12月出生,现任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恒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9年10月1日,赵海伶作为乡村振兴代表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典并站上游行花车。

图片1.png

2009年,赵海伶从四川外语学院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生活,选择回乡创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因为地震而遭受磨难的家乡带来一些改变。创业之初,她在地震板房里通过借来的电脑,克服了没有物流、没有网络、没有住房等困难,采用电子商务模式,在网上销售家乡土特产,一年里农户土特产销售额就达到上百万。2010年,她成立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不但解决了自身就业问题,还带动了一批大学生就业,帮助家乡的老百姓实现了增收致富。

10年时间,海伶山珍从一家网店转型成为一家省级龙头企业,依托青川特色资源优势,采取线上+线下共同发展,围绕“自建基地+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专合组织”的产业发展模式,示范带动60余名青年返乡创业,牵头与重庆大学返乡青年建设300亩标准基地,基地累计为留守贫困妇女、老人提供务工岗位1300多个,帮助农户年均增收1.5万元。

赵海伶先后荣获5·12汶川大地震“新生榜样”、首届四川十大“溢彩女人”,以及四川经济年度人物提名,2010年阿里巴巴“全球十佳网商”等荣誉。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今年共有四名民主党派成员获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来自广元市青川县的九三学社社员赵海伶获此殊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转载自团结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