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深入实地调研“九广合作”工作

QQ图片20170301155908.png

 

QQ图片20170301153649.png

QQ图片20170301153742.png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通知》(九三中办发〔2014〕36号),进一步搞好“九广合作”工作。2月23日-27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医学专家、博士生导师钱海鑫,带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社盐城市委、社常州市委、社泰州市委、社徐州市委、社苏州市委、社淮安市委等地的原专职副主委及城建、畜牧、农业、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一行12人,深入广元市旺苍县、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实地考察“九广合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先后考察调研了社中央定点帮扶的旺苍县三江镇后坝村、木门镇黄茶基地、社中央援建的青川县沙洲镇江边村轻钢龙骨灾后重建工程、两湖(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渔业现状,寻找帮扶着力点;考察组深入考察调研了西周遗址、昭化古城、木门会议会址、剑门关、翠云廊、千佛崖、皇泽寺等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红军文化旅游资源,深感广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与自然资源优势明显,很多资源具有唯一性,广元提出“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战略,符合广元实际,有很高的战略眼光。

考察组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及广元市旅发委、卫计委、农业局、投资促进局、经开区、两湖办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生态渔业发展、“九广合作”创新创业孵化园建设、投资促进等方面展开亲切会谈。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同志,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感谢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对广元的支持、帮助,特别是社江苏省委是最先响应九广合作的省级组织,早在1996年9月,九三江苏省委科教处处长张大钧等领导,就带领九三社员、南京银鱼增殖植驯化中心主任、72岁高龄的张开翔专家等专家,深入白龙湖库区考察调研,最终确定在白龙湖引种银鱼移植驯化,在1997年8月即形成产量,成为当时广元唯一的出口创汇产品。冯蜀陉秘书长不辞辛劳多次带队到广元指导,成为广元人民的老朋友。她殷切地希望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继续关注、关心、关切广元的发展,到广元来来合作、来发展、来发挥才能,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共同推进广元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同志,专程从成都赶到广元参加会谈。他认为,社江苏省委在“双创”工作上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有很多先发优势,希望社江苏省委对广元“九广合作”创新创业孵化园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与四川省委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九广合作”、“双创”工作为重点签订“苏川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省际合作范围,进一步提高九三学社组织动员能力。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同志,回顾了“九广合作”30年取得的显著成效,表达了社市委对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对广元帮扶的谢意,她认为经济总量偏小、发展滞后、发展缓慢仍是广元的基本情况,仍然需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在发展理念、科技、项目、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支持,特别是在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道地药材发展、生态渔业、“双创”园区机制体制建设等给予帮助。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钱海鑫同志认为,广元生态资源良好,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达360多天、全域出境断面水质达二类,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广元保护了一方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这是广元今后发展的“金山银山”!广元提出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路子很对,十分正确!这种发展理念,值得学习。他认为,生态康养旅游业是一个高端产业,必须要有基础的教育、医疗作为支撑,在这方面社江苏省委将积极谋划,争取给予智力支持。“九广合作”是全国“九地合作”的品牌,九三学社中央的报告每年都会提到这项工作,一是说明社中央重视,二是说明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在认真做事。他表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会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寻找合作领域,进一步搞好新一轮的“九广合作”工作,大力支持广元社会事业发展,为广元的发展继续作贡献。

中共广元市市委副秘书长杨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有龙、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丁武、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漆宾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胜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李德明、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莉、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原调研员杨春培、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