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结对共建谋合作 科教创新促发展
——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结对共建友好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委、重庆市北碚区委“绵碚合作”部署,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近日签订了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框架协议书,举办了“科教创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为两地九三学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探索科教创新助力两地深入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主动对接 靠前思考探路子

 4月22日,四川省政协常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一行到重庆市北碚区,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李航就绵碚两地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事宜进行对接座谈。

通过磋商,尚丽平与李航就两地社组织的结对共建达成了统一意见,双方都表示愿意不断加强两地社组织间的交流学习,勤走动、多交流、谋合作、促发展,通过两地九三学社组织持续深入合作、加强组织建设,实现科教创新优势互补,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结对共建 签订协议搭架子

4月27日-28日,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土壤有机无机生物界面相互作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航受邀率队来绵。

4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在西南科技大学正式举行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陈福林,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杨静,中共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蒋道平,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秘书长赵倩颖出席了会议,两地九三学社骨干社员和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西南科技大学、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活动。

2020年4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主委李航代表两地九三学社组织签订了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框架协议.jpg

(尚丽平、李航代表两地九三学社组织签订了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框架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订,旨在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统筹协调、逐步推进、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探索“九三学社绵碚合作”新方式、新方法和新成效。

 

立足特色 科教创新显优势

李航一行在尚丽平陪同下,走访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绵阳科技城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国防建设、高校创新、协同创新的相关情况。

 

4月27日下午,李航主委一行在尚丽平主委陪同下,走访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绵阳科技城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国防建设、高校创新、协同创新的相关情况。.jpg

随后,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座谈会,两地社员围绕“科教创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发言。

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座谈会,两地社员围绕“科教创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发言。.jpg

两地专家社员们就充分利用社组织和社员资源,建立两地高校联盟,探索建立创新平台实现共享科研资源、共促科技成果转化、共助人才培养,推动关键性技术跨区域联合攻关、跨区域校地合作,助推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助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行了交流。

同时,社员们也结合自身专业就优化柑橘品种、柑橘深度加工和生物废料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助力绵碚两地农业产业合作发展。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提出,希望两地社组织能够不断深化合作,发挥科技界、高校社员优势,活用形式、创新成果,实现组织优势互补,同时针对专项重大课题提出更多高质量建议意见。

社员们还就社务工作开展、基层组织共建、联合开展课题调研等进行了交流。

 

共享资源 文旅融合谋发展

4月28日,在尚丽平的陪同下,李航一行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九三历史、缅怀九三伟人。社员们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故居、王淦昌旧居、将军楼等遗址。

 

4月28日,在尚丽平主委的陪同下,李航主委一行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九三历史、缅怀九三伟人。.jpg

在参观过程中,尚丽平就推动绵碚两地旅游资源互补、联动发展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副主委、北碚区文旅委副主任胡一珊及同行的北碚区文旅委相关科室干部进行了交流。同时,她希望通过两地社组织结对共建友好合作,共同研究和探索建设九三学社全国教育培训基地,打破地域限制,助推整合两地九三学社教育培训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李航一行还参观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7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