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夫妻同心携手抗“疫”
搜狐网:https://www.sohu.com/a/387920891_530237

邓冬梅,九三学社泸州市泸县支社社员、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护士,她的丈夫是同医院的麻醉师。新年伊始,他们夫妻二人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在泸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毅然去了让人闻之色变的抗“疫”前沿——泸县集中隔离观察点。

舍小家为大家,是职责更是责任。

邓冬梅和丈夫有两个年幼孩子需要照顾,但是他们接到医院安排的任务之后没有任何怨言和借口,毫不犹豫地把孩子留给了家中老人,毅然奔赴集中隔离观察点,承担起了医疗护理、心理疏导等繁重工作,全心守护隔离对象的健康与安全,努力筑牢阻断病毒传播的坚实防线。

察病情解所需,是天使也是超人。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邓冬梅工作紧张而忙碌,不但要承担流行病学史调查、病情观察处理的任务,还要照顾观察对象的饮食起居和生活需求。每一天,她都要一丝不苟反复观察、记录隔离对象的身体状况,为进一步诊断和处理提供依据;同时还要发放物资、配送餐食和房间消毒,对观察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化解其紧张焦虑情绪,以及满足观察对象其他合理要求。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整栋楼层上上下下来回奔走,超负荷的工作量,让白衣天使成为无所不能的“超人战士”。

并肩战难碰面,是夫妻亦是战友。

虽然同在一个集中隔离观察点里面,但邓冬梅与她的丈夫平时各自忙碌,很难有机会见面。“我和丈夫平时负责的工作略有不同,我白班、他夜班,难得我们俩碰头时拍了一张合影做纪念。”邓冬梅说道,他们是夫妻是战友,虽难得一见,但并肩战斗彼此鼓励,默默守护了一方平安。

不论大城市还是小地方,九三青年医护人夫妻同心、携手抗疫比比皆是,他们是身披白色战袍的战士,也是为人父母子女的普通人,但为了筑一道防线、守一方平安,他们以一身白衣舍一已安危,不忘初心践行医者使命。

66756a5f1f3748679d332c38a6a2fe3d.png

https://www.sohu.com/a/387920891_530237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