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员会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7年1月12日,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员会召开第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的精神,总结社市委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度工作。社市委主委、副主委、委员、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和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邹兰斌同志主持。

会议上,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编辑制作的专题片《九三2016》。了解了2016年一年来社中央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增强了九三人的荣耀感与使命感,更好地理解了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职能。

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段辉国同志解读了中共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的精神。传达了中共内江市委立足内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统筹谋划的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内容——八个“持续用力”和经济工作的十大任务。各支社要组织社员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两项会议的深刻内涵。社员们在履行自身参政议政职能时,要立足当下,从实际出发。

社市委副主委韩霞同志作了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

社市委副主委林海亮同志宣布了社市委有关人事调整的决定和表彰2016年度优秀基层组织、优秀个人的决定。其中九三学社内江市委资中委员会等共6个基层组织获得“优秀基层组织”称号,王茹等共35名社员获得“优秀社员”称号,王晓红等共6名社员获得“优秀社务工作者”称号。

邹兰斌同志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市“两会”相关工作及社务工作安排:一是请大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这个主题,按照社市委2017年度的工作安排,撰写提案、建议、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充分利用“两会”展示自己参政议政能力。二是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社务工作者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三是基层组织活动要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四是调研经费、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要符合财政纪律要求。五是社市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任务奖惩制度。

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同志说:他认为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在2016年度的工作切合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做到了参政议政有质量,社会服务有效果,自身建设有进步。他赞同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关于2017年的工作安排,同时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和希望,与社员们共勉:第一方面是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将神。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四川省委、内江市委文件精神。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实践活动。四是要强化参政党意识,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步合拍、同频共振。第二方面是要在助推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要把握全市工作大局,领会重要会议精神。二是要围绕发展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主监督。四是要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号社会服务。五是要积极主动地抓好对口联系工作。第三方面是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共组,锻造自己的队伍。一是要把准党派职能定位。二是要明确中心目标。三是要推进组织发展。四是要培养后备干部。

段辉国同志强调:2016年,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在社省委和中共内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社会服务,社市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基层组织、各专委会及全体社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段辉国指出,2016年全社的工作特点是“配班子,强队伍,建制度,聚力量”,2017年的工作重点是“深调研出成效,强宣传树品牌,重考评增活力”。他号召全体社员,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和中共内江市委七届二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力求突破,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开拓服务社会的新机制和新途径,为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贡献。段辉国同志代表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对罗侯勇同志的建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要求社员们把这些建议落实在工作中去。

最后,段辉国同志代表社市委感谢市委统战部的帮助与支持,感谢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及社员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感谢大家为九三内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的努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0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