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缅怀“两弹”元勋 传承“九三”精神
——记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二支社开展政治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基层支社政治思想建设,提升社员政治思想认识,2016年11月22日-23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二支社组织21名社员参观学习了九三学社四川省思想教育基地——绵阳科技馆和梓潼县两弹城邓稼先旧居。社市委在家领导,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上午,社员们走进绵阳科技馆,在导游的讲解中,了解了九三学社前辈、著名科学家邓稼先、王淦昌、程开甲、赵九章等诸位院士先后在绵阳梓潼县工作生活了14年之久。他们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为了“让新中国挺起脊梁”,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埋没个人功名,默默无闻的捍卫祖国人民安全、维护共和国尊严,完成了光荣使命。1964年10月,由九三学社先辈邓稼先院士最后签字确定了设计方案的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两年后,我国第一颗氢弹又成功爆炸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对先辈的崇敬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午,大家来到“两弹城”迈进 “精英门”,顺着蜿蜒的大道,一幢幢陈旧简朴的红砖房,一颗颗高达的林木映入眼帘。大家陆续走进邓老的故居,瞻仰邓老工作、生活的简陋办公室、居室和邓老的部分遗物,以及记录邓老工作、生活的珍贵史料和照片等。全体社员站在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的铜像前,进行了献花篮仪式,并向邓老的铜像深情鞠躬致敬,副主委丁吉俐最后致辞,他讲:这里是两弹元勋、九三学社社员邓稼先院士曾经生活工作了14年的地方,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确定的思想建设教育基地。作为九三人,我们一定要牢记“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特别要学习九三前辈“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高尚节操。
    11月23日上午,全体社员组织展开分组讨论,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老一辈科学家邓稼先、王淦昌、程开甲、赵九章等科学家,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中,在生活物资十分匮乏的年代,热爱祖国、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研制成功“两弹一星”,强国防、壮国威,为国家的安全,人民生活的安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是我们九三的楷模,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传承好“九三”精神。
    最后钟明副主委指出:希望大家要把这次活动所得作为一笔巨大精神财富,把九三前辈的精神,应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为资阳建设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深情祭英烈,豪情壮吾心。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活动,社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力量,更意识到了作为九三学社的一份子,自己身上担子的沉重。社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继承先辈的遗志,把“九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QQ图片20161207155751.png

 

QQ图片20161207155820.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