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元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韩启德主席关于“九广合作”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6日-18日,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率领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漆宾以及市旅游发展委、市化工医药产业推进办、市中华职教社、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等单位的同志,前往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中国食品总公司、中关村管委会汇报、对接、落实在纪念“九广合作”30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活动中签订的有关合作协议内容,以实际行动落实韩启德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

一是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的亲切接见并座谈。对于广元市希望建立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九广合作”多党合作典范作用的请求。丛斌副主席表示,支持广元市建立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工作层面上由社四川省委与广元市具体组织实施,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给予大力支持;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认真学习毕节试验区创建模式,以具体项目为抓手,瞄准抓实,真正找到突破口和支撑点。当前,脱贫攻坚是广元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九广合作”的着力重点,希望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着眼于“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精心谋划、科学布局、真抓实干。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将一如既往针对广元的具体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资源支持,共同促进广元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徐国权部长认为,在广元建立“九地合作”示范区的条件是成熟的,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很支持,崔保华常委还做了专门批示,实际上各项工作都在开展,这确实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好事。

针对广元提出举办生态康养旅游高层论坛,丛斌副主席指出,广元生态旅游资源禀赋很好,具备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优越的条件,举办论坛能够聚集高层专业人才和智力资源,表示支持。但必须提前梳理本地区当前到底存在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梳理清单,要有所准备,这样才能开成一个务实的会,促进地区发展的会。

会议还在以道地中药材种植为基础的医药产业发展、以广元·中国重点食品产业园为基础依托中国食品集团建设中央厨房产业园区、以广元现有教育园区为基础建设本科高等院校等方面进行了商谈。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处长张红喜、新闻宣传处处长侯艳华、科教处调研员朱浩等参加了会谈。

二是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集的专家、企业家会商区域和产业发展。社北京市委方炎专职副主委亲自主持座谈会。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任婧博士介绍了玛氏食品的中国布局;北京九三企业家联谊会张妍秘书长介绍了精心准备的“蜀道文化旅游精准扶贫”策划案,提出了“精品旅游产品”“民宿”和“路游”融合的理念;社北京市委城建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发改委陈广峰副处长就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小城市建设进行了探讨;社北京市委科技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经信委刘旭副处长讲解了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目录和智慧城市发展的路径;社铁道部支社副主委、中国铁路发展基金高级业务经理金辉介绍了基金的投资规模和投资方向,对广元交通枢纽建设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表达了浓厚的兴趣;首都水资源协调委王昆秘书长介绍了北京的水资源和文化,表示将大力支持和推动广元蜀道申遗,现已成功取得国家邮政总局关于发行剑门蜀道特种纪念邮票的许可。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对广元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和有价值的建议,进一步推动了如医联体建设、职业教育智力支持等实体帮扶项目的落实。

社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刘金缓、副部长王慧卿、主任科员王永斌参加座谈。

三是与中国食品工业公司洽谈中央厨房园区建设有进展。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蔡永峰总经理与郑蓉常委率领的考察组一行亲切座谈,在推动以广元·中国重点食品产业园为基础依托中国食品集团建设中央厨房产业园区,标准“营养餐”基地项目,OEM模式推动广元食品产业发展,举办具有区域特征的高层食品行业年度论坛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四是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对接合作机制有成效。管委会陈文奇委员、区域合作办公室盛江峰主任与考察组就智慧旅游、智慧农业、产业联盟、秦巴山片区精准扶贫、虚拟大学、康养产业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对接机制、双向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磋商,在干部交流挂职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前,11月8日-11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赖翠兰主委也率领社市委委员,到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杨凌区工委和汉中市委对接“川陕甘毗邻区域九三协作协议”,在构建杨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创园区”与“九广合作创新创业孵化园”对接机制、社汉中市委协作的黄华占优质水稻公司化运作机制取得初步进展,长安银行创投基金与“九三创享创新创业基金”搭建协作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引进食用菌菌种基地建设企业和全国猕猴桃产业联盟永久有机猕猴桃示范园落户广元市昭化区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广元市各级、各部门正在以不同的形式,积极贯彻落实韩启德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投入到广元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

QQ图片20161122232557.png

QQ图片20161122232625.png

QQ图片20161122232647.png

QQ图片20161122232742.png

QQ图片20161122232818.png

QQ图片20161122232840.png

QQ图片20161122232901.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