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义诊进乡村 扶贫惠民暖人心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扶贫惠民系列活动报道


11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在支社主委杨宁的带领下,到对口帮扶点武胜县鸣钟乡开展扶贫惠民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安市委统战部和武胜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广安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陈兰英、干部科科长张建春和武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文斌、省财政厅挂职干部武胜县财政局副局长陈宏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扶贫惠民活动包括大型义诊、对口帮扶村视察捐款、敬老院慰问三个议程。

大型义诊活动于上午9点—12:00在鸣钟乡卫生院举行,为了方便更多群众就诊,活动组特意把义诊时间安排在当地赶集日,得知医疗专家要到乡卫生院门口义诊,当地群众都非常兴奋,早早就到活动地点等待。来自广安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武胜县中医院的知名专家和护理人员不顾路途劳累,一下车就开始接诊,询问病史、病情检查、开处方、免费送上治疗药品,专家们细心诊疗,耐心解答,热情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余人、咨询服务50余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多份。活动中,九三社员团结协作、认真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当地村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QQ图片20161122164432.png

义诊结束后,支社主委杨宁和统战部纪检组长陈兰英又率队来到九三定点帮扶贫困村大石村进行慰问和调研,参观了大石村在建的村史馆、文化室和卫生室,与村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慰问组了解了大石村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结合大石村的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杨宁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向大石村捐赠了5000元慰问金,并承诺以后将继续支持大石村的发展,尤其是医疗技术培训指导对口帮扶,将捐赠一批医疗器械和图书,支持大石村卫生室和文化室建设。

QQ图片20161122164450.png

下午,扶贫惠民活动组来到了鸣钟乡敬老院,慰问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芝麻糊等慰问品。杨主委一行仔细察看了敬老院食堂、宿舍等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与老人以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管理,更细心周到地照料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他们在敬老院愉快地安享晚年。老人们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QQ图片20161122164507.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