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坚守信仰
—西南医科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11月3-5日,西南医科大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4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的带领下,赴雅安宝兴等地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到达雅安第一站,代表、委员们即与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推进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为高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追寻红军足迹、继承先辈传统、弘扬长征精神,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代表委员们此行参观了“纪念红军翻越夹金山长征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宝兴县城西侧的青衣江畔。整个纪念馆由红军广场、主题雕塑和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连环画护栏三部分组成。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史料、红军手书、文物和许多当年红军使用过的武器等,再现了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的情景。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特别是红军长征中团结奋进、英勇无畏、勇往直前和不胜不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感动不已。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红军长征是一面旗帜,红军长征是一座丰碑。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此行的意义!

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该馆分为“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幸福生活”三个篇章,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形式生动讲述了地震后芦山县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科学重建历程。

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一行人此次最大的收获。我们折服于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折服于红军战士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并不断丰富其内涵,将崇高理想与现实工作统一起来,使之不断地与时俱进。

九三学社社员、政协泸州市常委钟利、委员钟雪梅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