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参加社四川省委第二届青年论坛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二届青年论坛于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在南充市举行。来自全省的150多名九三学社青年代表齐聚一堂,聚焦社会关切,共谋创新发展。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花,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委会主任苏远东等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副调研员许军等应邀莅会指导。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通过撰写论文的方式精心选拔,委派社中央、社省委青年委员会委员、绵阳师范学院教师梁珊,社市委办公室主任赵倩颖,高新支社主委、绵阳长虹技术中心市场总监江涛,九三科技总经理严诚幸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特点是务实、高效、深远。

QQ图片20161109134149.png

务实

该次论坛的主题是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主题紧扣经济社会领域的热点问题,充分彰显了青年社员的社会责任意识,通过多环节、多层次、高节奏的组织活动,为青年搭建交流、历练和展示的平台 ,为广大青年社员打开了一道门,提供了一次在全省层面进行相互交流和借鉴的良机。

高效

2天1夜,每天超过10小时的高强度快速运转,让此次论坛5个环节紧张激烈、高效,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4名青年社员围绕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进行热情洋溢的演讲,青年社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就“新时代九三青年如何脱颖而出”、“如何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提案”、“扶贫攻坚中民主党派如何在实和新上下功夫”等关心的问题与嘉宾及领导互动交流。第二个环节是爱国主义教育。22日下午,与会人员前往仪陇县参观张思德同志纪念馆,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一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第三个环节是论坛主题环节。模拟联合国世界环保大会,召开“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大会”。第四个环节是论坛成果展示环节。各组分别撰写了“关于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的提案”提纲。与会领导、嘉宾、导师在认真听取各组汇报后,进行精彩点评,对优秀提案团队予以表彰,并现场发布了《保护嘉陵江流域生态·南充宣言》。第五个环节的才艺展示。青年社员在论坛召开期间自编自导自演了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并邀请了2016年残奥会冠军分享人生感悟。

深远

沈光明转达了国家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主委黄润秋对本次青年论坛召开的祝贺和对全省青年社员的问候。他要求,广大九三学社青年社员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做“民主、科学、爱国”九三精神的传承者和守望者,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他希望参会青年社员代表,要以身作则,落实好省青工委的每一项决策;要成为火种,把论坛的精神带回地方,促进本地青年工作的开展。不断把青委会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推动青年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社市委选派参会的4名年青人分别来自高校、大型国企、创新创业人员和党派机关,代表了绵阳九三的新生力量,他们积极参加各环节的活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展现了绵阳九三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161109134205.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