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 :提高社员素质 拓展服务能力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委组织部组织基层优秀干部赴西部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培训,区委统战部挑选了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支社三位社员参加学习。培训社员分两批于10月24日-30日和11月1日-7日赴都江堰培训。

培训班学员来自江阳区基层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各部门党组织,包括政法、农林、卫生等行业的副科基层干部。今年培训内容丰富多彩,针对性应用性强,不仅有“基层管理中法律法规问题探讨、统一战线工作的形式和任务、德国公务员的定位、电商产业进村到户”等理论学习,还实地参观学习了城乡一体化示范村,开阔了基层干部的视野,拓展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尤其比较新颖的是“素质拓展训练”。

拓展项目从临时组队取队名,设计队旗、编队歌、定口号开始,分两个组参加特定项目“飞夺泸定桥、断桥飞跃、鼓动人心、盲人方阵”进行比赛拓展,最后在自我介绍、交流拓展训练体会中结束,每一项拓展项目都蕴含了丰富的内容:飞夺泸定桥和断桥飞跃主要是考验一个人的勇气、勇敢、选择、担当;鼓动人心主要是说明团队合作、团结、协调、责任分担;盲人方队则主要是寓意一项工作要有方案、要有领导者、要有具体分工落实才高效运行。

通过培训,九三学员收获良多,尤其是在新常态下民主党派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进一步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更多成绩,在建有效之言,献务实之策方面,九三社员在基层工作中要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