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希望与担当
——参加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二届青年论坛体会

 

  2016年10月21日—10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二届青年论坛在南充举办。来自全省各领域、各阶层的140多名九三青年代表共聚一堂,以“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为主题开展了丰富而热烈的各种讨论、参观、文娱活动。引领青年社员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青年工作组织创新、工作创新,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九三学社省委青工委主任苏远东、省九三专职副主委刘建军、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社省委秘书长刘虹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社乐山市委青委会主任王梦晓,副主任张丹、高校青年骨干社员张瑶一行3人代表参会。本次活动给了我们最为深沉的思考和触及灵魂的震撼。

一是希望。本次参加活动的140多名社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九三精英,在他们身上所闪耀的光辉足以照亮你那颗还在彷徨的内心。李佳,一名普通公务员,在组织的培养下已经成长为一名副县级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努力的默默前行;饶建华,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用大气磅礴的书法艺术为祖国延续着伟大的中华文化;江涛,一名出色的科研人员,在科技的舞台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每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汇集成了我们的九三学社,组成了我们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因为有你们的存在,九三学社有了新鲜的血液,九三学社有了成长的希望。同时,我们内心深处,因为有了希望,更加坚定了民主与科学的信念,它将一路伴随我们的生命之路。

二是担当。本次活动,大家围绕“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的主题,开展了专家主题报告、嘉宾现场点评等活动,提出在生态环保、项目运作、后期运营、产业布局等多方面的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提供了宝贵的财富。参加活动的我们不禁想到了我们的岷江河,岷江与嘉陵江同属一条母亲河,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该为我们的岷江做些什么呢?该为我们的乐山做些什么呢?作为九三青年委员会的一名社员,该为我们九三做些什么呢?柳暗花明,苏远东主任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九三学社省委中心工作,抓住各地方工作重点,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积极参政议政,在推动各地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推动青委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三是思考。与会人员在22号下午,参观了张思德同志纪念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大家看着一幅幅记录张思德同志光辉而伟大一生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听着一个个真实故事,陷入沉思,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就是我们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一份久违的感动和一股神奇的力量穿越时空,叩响每一位九三青年的心扉,大家经受了一次思想深处的震撼和触及灵魂的洗礼。

短短两天的论坛,让人心灵沉静而充满力量,我们乐山九三的明天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动中,青年们让我们团结起来,谱写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