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奋战在新冠疫情前沿的消毒专家——九三学社泸州市社员李劲松

九三学社泸州市第三支社社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和全市消杀专家李劲松,凭借曾经处置非典、甲流、高致病性禽流感等无数疫情历练和援藏工作经历,积攒了丰富经验,对疫情有高度的敏锐性和警觉性,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义无反顾地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以必胜的信念战斗在第一线,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泸州市(叙永县)首例新冠现场(图右为李劲松)

                        古蔺县新冠现场

 1月23日20时许,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当晚20:30李劲松专家组一行6人冲锋在前,赶赴叙永县首例病现场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工作;亲自进入隔离病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医护人员防护、消毒、隔离等现场技术指导;不知不觉就是一整夜的紧张忙碌,由于处置得当,有效防止了医护人感染,保持了院内零感染。为了指导县区更专业的防控疫情,每接到一次疫情报告他都亲自到达现场进行防护、消毒现场指挥,那段日子通宵工作已成常态。

他作为泸州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市疫情处置组副组长,随着疫情的发展,疫情防控工作日益繁重,负责对全市四县三区疾控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及部分发热门诊的消毒、物资储备、个人防护、污物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对疫源地终末消毒工作,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管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技术指导,完善了发热门诊设置、医学观察疑似病例转诊等工作中的防控技术操作规程。

                                      龙马潭区留观点(图右3李劲松)

 他多次参加全市新冠疫情研判会,从专业技术层面分析泸州防控形势、风险点及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科学规范化消毒,防止过度使用消毒剂》等针对性建议,指导全市科学防控。

                                               市传染病医院污水取样(左一)

 他在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污染区指导医护人员防护,并对该院污水、污染物排放管网改造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了院内零感染。

 李劲松牢记职责使命,不忘从业初心,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率先上岗,亲身示范,对全市各个医疗点新冠医疗废物处置、殡仪馆及各级留观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污染物处理和消毒等方面技术培训指导,在感染风险极高的前线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带领团队现场培训1200余人。在病家等疫源地开展消毒工作,他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闻着消毒水的味道,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必需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脚套,对确诊病例污染的重点场所等进行采样和全面消毒,亲自参与和指导消毒场所共500余处。

 李劲松在新冠疫情抗击过程中,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不分昼夜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九三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