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到新市镇吴家坝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市级媒体:http://www.ybxww.com/sannong/html/202003/401471.shtml

2020年3月26日,按照社市委“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安排,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带领果蔬专家到新市镇吴家坝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C:\Users\lenovo\Desktop\27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到新市镇吴家坝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1.jpg

罗红梅一行先与新市镇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新市镇魔芋产业生产加工、市场需求以及吴家坝村2020年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C:\Users\lenovo\Desktop\27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到新市镇吴家坝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2.jpg

随后,果蔬专家在吴家坝村开展了魔芋栽培管理和茵红李管理技术现场指导。在村民的魔芋地头,专家金鑫就魔芋栽培管理从整地—播种—生长管理—采收—贮藏(留种)等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种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现场解答村民的疑问。在村民的茵红李果园里,专家罗家栋围绕科学防虫防病、修枝等方面,现场与村民进行探讨式交流,同时还采集了茵红李病变样本带回检验检测。

白魔芋种植是吴家坝村乃至新市镇的传统、优势产业,由于缺乏管理技术,产量严重下滑。为帮助村民实现振兴吴家坝村白魔芋种植,社市委邀请市农科院魔芋研究专家在前期研究试验的基础上,编辑印制了魔芋栽培管理技术宣传(科技帮扶)资料,本次活动共向新市镇赠送了3500份。

现场指导结束后,罗红梅一行还走访了6户贫困户,给他们发放的抗疫慰问品,提醒他们做好防疫,鼓励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日子越过越红火。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5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