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 关注农民工,九三学社送“法”到基层

 

9月29日,九三学社社员陈慧结合自身业务专长,义务为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文星砖厂作了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培训。

接受培训的人员有来自砖厂和碎石厂的接触有毒有害的农民工,用人单位法人和中层管理员工共计150余人。培训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强调用人单位的法律责任,违反法律承担的法律后果;劳动者的权益义务,尤其是针对劳动者职业病体检、诊断、鉴定有关规定,以及在职业病防治过程中法定的救济途径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力求帮助农民工建立维权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在培训现场农民工反应积极,踊跃咨询有关法律法规。

通过培训,不仅让农民工掌握了一定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也进一步的提高了用人单位对职业病防治法的认识。为农民工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九三人在行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