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春暖花开 迎你凯旋

3月21日,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177名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返回四川。

3月21日15:30许,九三学社绵阳市医卫支社委员、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朱伦刚随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平安抵达双流国际机场。

 

朱伦刚和队友们抵达双流国际机场.jpg

3月21日15:30许,朱伦刚和队友们平安抵达双流国际机场。

 

2020年3月21日朱伦刚和四川九三社员在武汉机场.jpg

3月21日13:00,朱伦刚(左二)和同批回川的四川九三援鄂社员在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前合影

 

2月初,曾经参与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医疗救援工作的朱伦刚医生又一次请战。

2月21日,朱伦刚作为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队赶赴武汉,进驻武汉市武昌医院。

“生死之间,白衣之下,这是人民的需要、国家的需要!作为一名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医务人员,更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代表“汶川地震”灾区的父老乡亲,怀揣一份感恩之心,一份报恩之情,来到武汉。”朱伦刚说。

2月22日,朱伦刚参加岗前培训,并和全体绵阳队员再次签下请战书后,便投入了紧张忙碌的重症及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朱伦刚请战书.jpg

2月22日,朱伦刚和全体绵阳队员再次签下请战书

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负责武昌医院A区(重症病房),ICU病房的相关工作。朱伦刚担任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医疗工作和安全、医疗质控、MDT讨论机制、危重病人筛查等等,异常辛苦、忙碌。同时,朱伦刚作为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此去前线,不光要救治病人,还要一个不少地把队友带回绵阳!”

2020.2.27朱伦刚在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病区.jpg

朱伦刚在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病区

 

3月19日,朱伦刚受绵阳外国语学校九年级五班邀请,通过视频形式,给该班的家长和同学们讲授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锻炼身体,以后报效祖国。

朱伦刚医生的女儿就在这个班上就读,他女儿已有近一个月没有见到父亲,当女儿看到父亲给自己班上网课时,既诧异又惊喜,表示,“要向父亲学习,争取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0年3月19日晚,朱伦刚应邀与绵阳外国语学校九年级5班师生视频,讲授疫情防控相关知识.jpg

3月19日,朱伦刚通过视频形式给绵阳外国语学校九年级五班师生授课

3月20日,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和武汉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种下生命之树、友谊之树,待到来年花开时,再次共话战友情。

 

2020年3月20日,朱伦刚在武汉参加种下生命之树活动.jpg

3月20日,朱伦刚(右一)在武汉参与种植生命之树、友谊之树

“既然身着白衣,便当风雨兼程,作为医务人员,更没有退缩的理由,我不渴望被称为‘英雄’,但在这场战役中,我庆幸,自己不是‘逃兵’。衣白褂,破楼兰,愿得此身报国还。攻必克,战必胜!”朱伦刚如是说。

朱伦刚医生和所有援鄂医务人员一样,逆风而行,向危而上,为生命而战,为武汉而战,用行动践行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谢谢你,逆行战士、战疫英雄!

朱伦刚医生,欢迎回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