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送科技下乡 补齐农业技术短板

为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总决战,补齐三房村贫困户产业发展短板,3月20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苍溪委员会组织猕猴桃专家,在苍溪县龙王镇三房村开展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三房村30余户猕猴桃种植户现场观摩并参加技术演练。

2_副本.png

最近正是猕猴桃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苍溪猕猴桃研究所正高级研究员吴仁权,苍溪猕猴桃研究所副所长、生物学硕士刘源等专家,深入三房村贫困户李成才的猕猴桃园内,就猕猴桃产业简介、建园技术、合理施肥、水分管理、整形修剪、病虫防治、花果管理进行了系统讲解;对群众提出的种植管理技术难点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专家们还现场示范了枝条修剪、管护施肥、病虫害防控等管理技术,把村民最关心的种植技术重难点问题,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解答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培训。同时,活动现场还向村民们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资料上就猕猴桃种植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

1_副本.jpg

村民们纷纷高兴地表示,这场技术盛宴来得太及时了,这样在田间地头边讲解边示范,大家不仅听得清、看得懂,更能真正掌握技术要点,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九三学社苍溪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了科技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了三房村群众的产业发展能力,效增强了村民发展猕猴桃产业的信心,为他们补齐技术短板,实现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