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不懈怠,脱贫攻坚不松劲
一名老社员的坚守之路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安排。1月26日晚,还在享受天伦之乐的50余岁老社员王开建,接到帮扶村电话后立即启程前往花石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并于近日刚回家轮休。

3_副本.jpg

精心组织,提高村民认识。花园村地处偏远山区,农村群众大多存有侥幸心理,认为疫情离花园村很远,没有必要草木皆兵。王开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管控不好人疫情防控就没有保障。于是,他立即通过“村村通”广播,村委宣传单、宣传栏、宣传车,“王开建-村干部-组干部-群众”层层传递微信群发等多种方式给大家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后期疫情有所好转,他又走村入户反复了解和排查各家情况,做到户户走到、人人知晓、个个遵守。经过他耐心、密集的开展预警防范工作,有效地统一了花园村群众的认识,做到了该村无疫情发生。

尽职尽责,执行防控措施。王开建是村排查组的成员,每天除了在重要路口值守点开展过往行人和车辆的严格排查,还要开展每天两次的入户排查。通过排查劝导,有4户群众取消了准备操办的宴席,从湖北省打工返回的7名群众,湖北省求学的1名群众,从武汉开车返乡过节的1名群众皆进行了如实登记和上报,并根据相关要求都进行了居家隔离。通过14天的隔离观和抽血化验,上述9人均未感染新冠病毒。另外,按照要求,先后对在温州、重庆等重点疫区打工人员进行了排查、登记和上报等工作。

以身作则,乐于默默奉献。抗疫的初期,口罩缺失,王开建主动把镇上分配给自己的口罩让给村组干部,当他看到消毒工作中人员和物资不足,就自己掏钱从医药朋友那协调物资,主动背上药箱就上阵杀毒,等他返回时,衣服已经被药水浸湿。同时,他还为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牵线搭桥,解决他们的出行困难问题。

4_副本.jpg

主动担责,防疫帮扶两手抓。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王开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在配合村两委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期间,对帮扶的25户贫困户进行了认真的排查摸底,对每户贫困户去年的收入情况进行了统一算账,对今年产业发展制定了目标并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殖业。目前花园村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有信心、决心迎接国家大考。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守望相助的每一天,王开建作为一名普通的九三学社老社员,用他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九三人的使命担当,用他的无私大爱践行着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为民出力,为国效力,成为抗“疫”最坚实的后方。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4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