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家组莅临泸州开展长江港口航道建设课题调研


 

9月23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阎凌云带领九三专家组,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杨海真、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道季、上海市水务(海洋)业务受理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肖震等一行10人,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主委李作孝等的陪同下,前往四川泸州港就长江港口航道建设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泸州港位于长江上游,是四川省第一大港口,我国内陆28大港口之一,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上重要的国际港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长江经济带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转型的重要区域,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升级,是沿线地区在“十三五”时期的重要课题。而同时,长江流域的生态大保护与修复,关乎中华民族的未来。长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与世界相连,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长期以来备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热切关注和关心,长江经济带建设与生态保护更是举世瞩目。

专家组一行详细调研了泸州港建设及长江泸州航道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航道水环境污染现状与生态安全管理等情况。泸州港是此行调研“长江港口航道建设课题”重要的一站。

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周勤、组织处副处长叶江、泸州港副总工程师黄贵谦、社市委秘书长吴源参加了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