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心战疫, 我们全力以赴
——九三学社泸州市第三支社纪实
腾讯网:https://page.om.qq.com/page/OGNDe5SCuzRYJZlWD5S6Xv2Q0?from=singlemessage&ADTAG=tgi.wx.share.message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九三学社泸州市三支社按照社省委和社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防控工作。支社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连续不断地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向社员宣传防疫知识,让社员们充分认识到不出门、不聚集、不扩散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而支社23名医卫界的社员,更是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职,默默奉献,充分履行了最美逆行者的神圣使命。

奋战在新冠疫情第一线的消毒专家——李劲松

2020年1月23日20时许,泸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叙永县1例可疑病例的痰液标本检测结果阳性,该病例为泸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市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当晚20:30,包括三支社副主委李劲松在内的专家组一行6人赶赴叙永县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工作。

 

到达现场之后,李劲松通过查看医院监控、查阅病历、现场访视病人、治疗医生、病人家属、邻居、村干部、村医生等,掌握了病例的发病情况、临床特征、就诊经过和人员接触情况等,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的接诊和个人防护情况,并现场指导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服的穿脱,消毒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强调坚决不能发生医务人员感染事件,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要在将密切接触者转运完毕后,尽快对病家、病人乘坐车辆实施终末消毒。

641 (1).jpg

随后数日,李劲松同志马不停蹄地先后赴叙永县两河镇确诊病人家里开展终末消毒;到市传染病定点医院、江阳区人民医院、黄舣集中医学观察点、龙马潭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纳溪区医学观察点、叙永县江门镇卫生院等单位指导现场培训医务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消毒及隔离;开展对全市县区疾控人员防护技术指导;参与了市级留观地点的选择;多次到各个区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在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防护培训会上,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个人防护要求及穿脱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为保障新闻媒体人员的防护工作,李劲松同志还对泸州市一线记者、电视采编人员共计一百余人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及防护进行现场培训工作。

641 (2).jpg

在如此繁忙的工作期间,李劲松同志还执笔起草了泸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共场所、疫区(隔离区)环境消毒方案;参加了泸州市新冠病毒防控专题风险评估会议;开展了对高速公路卡口、合江县大桥镇公路卡口开展消毒工作、物资储备、人员防护等现场指导工作。

没有一天休息,每天的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李劲松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兑现着入社时“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诺言。

履行天职守护生命最美逆行者——刘萍郭隆丽

641 (3).jpg

三支社社员刘萍与老公冯均建、郭隆丽和老公戴科都是泸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这两对夫妻档都舍小家为大家,把医院当战场,她们既是女儿也是母亲,既是妻子又是战士,展示了九三社员最美逆行者的风采。

社员刘萍在病理科上班,如果医院有新冠病人做手术,那该病人的手术标本就是刘萍和另外一个同事去处理,用刘萍的话说算不上一线,其实他们是不在一线的一线人员。

刘萍的爱人冯均建是重症医学科的医师。时间回到腊月二十九,当时疫情一经通报,冯均建就和医院其他4名医生作为第一梯队人员进入到况场传染病医院,直接参与新冠病人的诊治和隔离至今。

当得知医院正在号召医生、护士报名加入手术第一梯队时,刘萍同志仍然第一个报名参加。夫妻俩有一个女儿,由于她们两个一直都在上班,女儿没人照顾,只能送到刘萍母亲那里生活。

社员刘萍,作为医护工作者,她在目送丈夫进入抗击新冠的第一线后,自己也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的有力诠释。

641 (4).jpg

社员郭隆丽在全科医学科病区上班,属于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主要是负责本病区疫情的排查和报告,对病区各级人员(包括病人和家属)进行新冠知识和防控知识宣教、培训,督促本病区各级人员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确保本病区医务人员的自身健康,防止疫情扩散和交叉感染。

郭隆丽的爱人戴科是医学装备部副科长,疫情一经通报,郭隆丽的爱人就组织协调防控物资及设备,至今一直入驻新冠定点医院况场传染病院,保障物资供应和设备的正常运行。

疫情警报拉响以来,郭隆丽夫妇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加班,早出晚归,不假不休。女儿马上要参加高考了,也无暇顾及;她父母亲已经七十多岁,母亲才做了胰腺癌手术,目前身体还未恢复,也没有时间照顾。郭隆丽努力克服家庭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控制疫情工作中,努力践行九三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641 (5).jpg

在支社,像上述三位同志这样的九三最美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中,有市人民医院战斗在儿科发热门诊并作为传染病医院第二梯队成员一直在待命的黄萍;有默默无闻地在人医从事儿科门诊的孙晓红主任、儿保科李红梅主任;有战斗在第一线的人医神经外科吴文友主任、泌尿外科罗黔主任及王琦、刘宗英、肖青同志;有市心理卫生医院护理部兰霞副主任和王晓红同志;有积极向学校和单位捐赠口罩的碧特牙科院长周静、王氏骨科老院长王树臣等等。这些同志都始终牢记入社的初心,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抱着不战胜疫情决不收兵的决心,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默默地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称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