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看望慰问援鄂医生朱伦刚家属
市级媒体:http://zx.my.gov.cn/xwdt/dpdt/24301761.html

“军功章里有的一半,也有的一半”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看望慰问援鄂医生朱伦刚家属

 

微信群里的消息

3月6日19:45,“绵阳九三朋友群”微信群中,出现了一条消息:“刚下班回来,听家里说今天尚主委,余主委,贾超老师和九三的同志们到家里去看望了家人。我很感动。感谢九三大家庭,感谢各位朋友的关心,我在这边很好。目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们绵阳队整体表现好,工作能力较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身体也健康。我们会安全回来的。这边生活用品都够,生活没有问题。味道和四川有一点差异,我不挑食,啥都可以吃。”

原来,这是援鄂社员、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大队队长朱伦刚结束了在一天的援鄂救治工作后,依次穿过武汉市武昌医院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从储物柜中取出手机,看到家人发的消息后,有感而发的。

2月下旬,朱伦刚被任命为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队前往湖北武汉后,被分配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一——武汉市武昌医院,主要负责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治疗工作。

 

朱伦刚在重症病区.png

朱伦刚与患者在武昌医院病房2.jpg

援鄂日记

2020年2月27日  武汉

绵阳市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

朱伦刚

今天是我们进入武昌医院工作的第3天。我们医疗队开始进入临床工作。我们和武昌医院的同事们一起承担武昌医院的危重病区和重症区。目前有危重病人10人,今天就有一名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过四川队和武昌的共同努力抢救,患者心跳呼吸恢复。有一位阿姨恢复得比较好,能和我们语言沟通,呼吸也比较平稳,给予高流量吸氧的情况下,氧饱和度维持在96%。当她知道我们是四川来的医生护士,她很激动地说:感谢四川的医护老师们,你们冒着危险来救我们。她一直拉着我们的手,想我们多和她聊天,舒缓心里的压力。我们专门安排了一位护理老师给予心理护理。还有一位老爷爷,耳朵不好,看见我们一直伸出双手为我们点赞,我们大声地鼓励他,希望他能坚强。还有的病员床头贴满了家属鼓励的话。一位女儿写给妈妈的:妈妈,你要坚强,挺过来,爱你的女儿贝贝。看了让人泪目!

回到驻地,我们召开了电话会议,提出:1.克服困难,做好医疗工作;2.我们要有耐心和爱心,很多病员现在处于好转中,长时间在医院里治疗,没有和家人见面,想倾述,这时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工作完成后,要多和患者聊天,多鼓励,我们的几句话能让患者重拾信心。3.我们要主动的工作,武昌的医护人员已经坚持2个月了,实在辛苦。我们要多分担工作,让他们多去休息。4.在工作中,坚持做好防护工作,做到保持战斗力,不减员。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同时可以进行适当的室内锻炼。我相信我们绵阳医疗队,经历过几次的灾害救援,我们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请医院和家人放心,我们一定安全归来。

 

来自九三的关心

3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一行来到援鄂社员朱伦刚的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属。社市委副主委余金龙参加慰问。

尚丽平主委受社省委委托并代表社市委向在身后默默支持朱伦刚的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社省委和社市委的慰问金,并与朱伦刚家属们亲切交谈,询问朱伦刚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状况和家属的生活情况。她说,朱伦刚拥有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重症医学临床经验,主动请战,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诠释了医者仁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尚主委慰问朱伦刚家人.png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尚丽平对朱伦刚妻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表示,朱伦刚前往抗疫前线后,邹医生同样身为白衣天使,既要忙碌于医院的工作、又要照顾好家中老人和小孩,为朱伦刚解决好后顾之忧、给予大力支持。对此,代表社市委表示深深的谢意。

朱伦刚的妻子对尚丽平主委一行的到来和关心表示非常的感谢。在谈及丈夫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时,她表示,虽然有所担心,但是自己也是一名医生,非常理解作为医生和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非常支持他;并让他放心,有她在家照顾好父母和小孩。

九三学社绵阳市医卫支社主委、社市委议政调研科科长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致敬抗疫一线的女社员、抗疫一线男社员的妻子!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