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助力疫情期间春耕工作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大春备耕、春季动物免疫农时季节。近期,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社员主动下沉,进村入户动员群众积极开展春耕生产。

一是力量下沉抓落实。协助群众确定春季产业发展项目,指导农户做好小麦条锈病、蝗虫以及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并引导群众在田间地头劳作要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尽量分散劳作,避免人员扎堆,合理有序开展农事活动。

二是专项行动助春耕。积极参加“2000农技人员闹春耕”行动,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同时对农业园区、农业项目,点对点开展服务,帮助协调农业企业、农业项目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三是积极做好村民外出务工保障。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延期,为有效做好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保障,协助村组干部工作,以组为单位全面开展节后外出务工人员的摸排工作,通过走访摸排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提前了解复工时间、确定工作单位,避免盲目出行。及时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节后返程复工途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着力提高其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协助外出务工人员逐一体检,出具健康证明,并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上进行健康申报,确保能够顺利外出务工,尽可能降低因疫情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