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积极响应各级号召,第一时间调整工作重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度关注贫困人口、特殊困难群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推进。

一是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业支社全体驻村农技社员深入青川木鱼镇新潭村、昭化文村乡双龙村、苍溪河地乡白山村、剑阁开封镇友爱村等地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及时向村组干部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村“两委”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另一方面联合村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进村主要路口进行值守,防止可疑人员将病毒带入辖区,对全村湖北、浙江、重庆等地返乡人员以及接触过疫情高危地区人员进行网格化全覆盖入户排查、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工作。

二是积极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乡村大喇叭、移动音箱、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使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杜绝造谣传谣,推动形成讲卫生、讲规矩的文明新风尚。

三是统筹兼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一方面督促贫困户整治环境卫生,指导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分类回收。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做好扶贫对象信息核实核准工作,在手机上成功下载并注册了建档立卡APP,完成对帮扶贫困户及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条件等内容的核实,重点是帮助群众制订2020年度产业发展规划,使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地向前推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4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