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守望相助 携手同行 多措并举共同战“疫”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抗击疫情实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举国上下的头等大事。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落实一系列措施,强化执行保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会主委陈厚生第一时间向全市社员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和带头遵守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发出通知,以提高认识、增强社会责任、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发挥专业优势、联防联控献计出力等六项举措,扎紧筑牢宜宾九三防“疫”网。第一时间成立由主委担任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协调处理具体事务,确保全员抗“疫”有力有序。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区社员的倡议书》,提出全区社员要增强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无惧无畏、挺身一线、践使命共同战“疫”。我市医卫界、疾控、应急管理、市场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社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级和院级专家、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朝贵、九三学社宜宾医卫一支社主委、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王晓军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力,第一时间参与患者救治工作;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会副主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文仲连日率队检查企业生产运行及疫情防控情况;九三学社叙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叙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华自春节开始连续深入企业、养殖场以及卫生院等基层单位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九三学社叙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平静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时期哄抬口罩、药品、消毒产品价格、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

    不忘职责、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书社情名义。全市社员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积极建言献策,已向社省委、市政协等相关单位报送18篇。其中《关于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统筹调度能力,有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州医学检验实验室建设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实施供给减少农贸市场集聚人群的建议》等两篇被宜宾市政协采用。

    滴水成河、守望相助,凝聚暖人微光。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用爱心传递着温暖,用奉献点亮着希望。来自宜宾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的社员,秉承“薪火相传,同心同行”精神,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之余,纷纷积极进行驰援湖北社员捐款。截至2020年2月22日,宜宾九三社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3.5万余元。

    春寒料峭,却阻挡不了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脚步。风清日暖不远,让我们众志成城,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阻击战贡献宜宾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