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携手并肩 同心战“疫”——九三学社成都郫都委员会向道孚捐30吨爱心蔬菜
腾讯网:https://page.om.qq.com/page/O4zSjBTxBDu7DqOrwk1Ln27g0?&ADTAG=tgi.wx.share.message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人心。2020年2月18日甘孜州道孚县确诊人数突增,疫情局部爆发导致市场临时关闭,居民生活所需蔬菜严重短缺,为了支援道孚,帮助藏族人民抗击疫情,1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成立爱心蔬菜捐赠工作组,以委员会犀浦支社主委袁君为组长,携手团结镇白马村党支部书记罗成华、屹浩运输公司总经理屈祖建,商议向道孚县捐赠爱心蔬菜30吨的事宜,在九三委员会和白马村发出支援道孚疫区采摘爱心蔬菜的倡议后,得到社员、村民的积极响应。

20日,在委员会主委徐勇的带领下,16位社员自带口罩、手套、刀具,早早来到指定田地与村民共同采摘。附近几个大队的村民闻讯赶来,一位八十多岁的杨姓公公也来了,家人怎么喊都不回去。“你要挖这里,摘掉老叶子,只留新鲜的。装袋要把尾巴朝外,这样转圈码,码整齐点才能码的多。”村民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社员,在往常几天才能完成的采摘搬运工作,今天的律师、教授、医生等行业的社员们,在村民指导下转变成采摘工、包装工、搬运工,手提肩扛,与村民们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30余吨蔬菜的收割、装袋、装车。

图片1.png

当天的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郫都区委宣传部、电视台对捐赠活动做了深度采访报道,郫都餐饮名店杨鸡肉为大家送来了免费爱心午餐,郫都区对口支援道孚县工作办公室当天开具了证明材料,协助办理了应急物资人员车辆通行证明。

爱心捐赠实际采摘装车蔬菜38吨,用3辆重车运输,于2月21日一早出发。九三社员、郫都区新阶联会长李翔主动请缨随行押运,代表委员会为道孚送物资、送祝福。79年出生的李翔有一儿一女,女儿五岁,小儿子还不到十个月。病毒无情,前往道孚的路上又途经高原,路窄、弯多、道滑,面对委员会和社友的关切,李翔一边叮嘱司机整理好防滑链,一边安慰社友说:“谁都有父母妻儿,谁去都有这些困难,我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工作生活在这个城市、这个国家,这个时候就必须是我这种年轻人上!跟医务工作者比起来我这点担当不算什么。” 

图片2.png

经过昼夜兼程,22日中午12点,车队终于抵达位于八美的道孚援助物资集散地,完成物资交付。李翔一行人心情却难以平复,车队行至雅安龙苍沟,下错了高速路口,服务区的工作人员看见是援助车队迷路,现场打了很多个电话协调路线,给司机师傅们耐心地讲解行驶线路。李翔后来回忆说,他只知道给他们引路的女士姓彭,是此行最美引路人;车队行至二郎山服务区时,已经夜里十一点了,服务区的工作人员给车队每个人泡了热乎乎的方便面,让他们感觉天气不再寒冷,身心不再疲惫;基层的防疫工作非常到位,也非常辛苦。在所有的高速路口、加油站等地,都有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检查登记,并且除了检疫工作,还提供热水,简餐等综合服务,考虑的非常周到,看见援助车队,一边把瓶装水和方便面往驾驶室里塞,一边说“感谢您们送去爱心”。事后接受采访,李翔反复说:“基层的防疫工作真的非常扎实,让我们一行人觉得非常温暖,非常感动!”。

 

图片3.png

22日深夜十一点半,车队返回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安排九三社员、团结镇卫生院副院长苏学勤为车辆进行消毒,为车队人员做健康检查,送上可口的晚餐。目前李翔在内的车队人员均已安全回家,并按社区要求居家隔离14天。

携手并肩、同心战“疫”。藏汉一家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一如既往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当前的防疫抗疫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附: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作为道孚援助的参与单位,安排社员袁君、周高鹏对口联系,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发挥社员们的专业特长,多次前往道孚,开展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帮扶活动,与道孚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图片4.png

2019年7月14日,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由袁君带队,来到道孚县开展了“情系藏区,关爱道孚学生”爱心助学活动。为道孚木茹乡中心小学捐献文具、文体用品、衣服等物资,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

2019年9月2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会携手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赴道孚县人民医院开展“情暖道孚、医疗扶贫”藏区公益行活动,组织专家给藏民开展义诊和讲座活动。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https://page.om.qq.com/page/O4zSjBTxBDu7DqOrwk1Ln27g0?&ADTAG=tgi.wx.share.message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3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