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教育战疫上的道道风景线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人民教师也必须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与担当。”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教育支社主委黄学奎说。

青丝掩不住白发,疫情挡不住行动。在寒风中,已经退休的广元中学老教师、九三学社社员刘旭在小区内义务当起了劝导员,对大家劝说道:“我们周边苍溪,剑阁都确诊了新冠病毒肺炎,城区虽然还没有,但是形势严峻。请大家听从统一安排,不是特别要紧的事不要出门,特殊情况必须出门则要戴上口罩”。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前,国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教师要有主动担当,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九三社员、澳大利亚亚肯迪大学硕士研究生、川北幼专教师罗舒隽在社区值守点紧握拳头说。说话间,一辆面包车缓缓而来。罗舒隽伸手示意靠边停车并对车内人员一一进行检查和登记,事毕还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诫其家人少出门,居家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无界限,九三社员、广元市教育局干部苟慧玲在老家朝天区沙河镇镇协助车辆管控员管控车辆;

九三社员、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范绍平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教师志愿者放弃“蓄水充电”的假期、放弃围炉烤火的舒适、放弃看书习字的惬意,深入村寨宣传教育、路口劝返。他们用人民教师的示范引导大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九三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示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