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一名驻村队员的防疫之路

有一支队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放弃团聚时光、奔赴驻村一线,在疫情防控的烈火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他们就是驻村工作队。九三社员、苍溪县月山乡驻村工作队员高健,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战、身赴一线,抗击疫情。

1月23日,他从新闻上看到新冠肺炎全国蔓延的消息后,便开始忧心忡忡,担忧月山乡那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安危,担忧全村男女老幼是否自觉防护。本该是团圆的日子,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组队通知后,他果断放弃团聚时光,义无反顾奔赴驻村一线,与村干部们并肩战斗。驻村以来,他每天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坚守卡口一线、逐户上门摸排重点人群信息,马不停蹄,一丝不苟。

在工作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在最前线,坚持与村干部一起。他收集整理各地经典音频,利用村级广播和流动音响持续向全村宣传;制作宣传标语3幅,悬挂在入村要道及村活动室等醒目位置;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全村营造出浓厚的防疫氛围。同时,他积极加强宣传劝导工作,在全村劝离聚餐5次,聚众娱乐6处,人员集中50余人次,劝返赶场人员20余人;组织人员对全村进行全面杀毒5次;设立疫情防控点3个,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他无所畏惧的逆流而行,在他的帮助配合下,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核查进展顺利。看到村里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他积极联系,协调消毒液100斤,口罩200个。

防疫工作开展之初,村民不理解、不配合,面对村民的抵触情绪,他耐心疏导、以理服人,他拉家常般的说理,最终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配合。除此之外,他还他心系村民的三餐温饱,先后十余次为村民送去生活所需的日用品和生活物资。然而,他记得帮忙解决村民买东西的问题,却没时间为自己准备。“我们每天在村上执勤,一直到晚上七点结束,泡面就是我们的工作餐。”他说。

高健始终深知作为一名九三社员的使命担当,他真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为民生出力,为祖国分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