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科普教育,同心抗疫,九三学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吹响了全民抗疫的集结号角。与之同来的还有巨量信息,发达的新媒体使全民陷入了信息的汪洋大海。虽然其中多为必要的疫情信息和正能量,但也不乏恶意传播的虚假信息,以及不科学甚至反科学的负能量信息。即便是有效的正能量,过量信息的冲击加上长期的人际隔离,也会给很多人带来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作为由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的一员,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建防控疫情钢铁长城的号召,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的很多社员都在用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和抗疫工作的同时,通过积极科普、教育疏导的方式,为同心抗疫做出贡献。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通过多年经营,已成功打造了一块重要的社会服务品牌——成华九三公益讲堂;通过讲堂的持续运行,培养了很多有志于通过科普服务社会的优秀社员。疫情发生期间,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做着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杜绝不良信息的工作。冯延伟副主委在利用多个微信群传播科学知识,传播正能量,分享读书心得,帮助大家转移焦虑情绪的同时,也在考虑寻找更多有效方式。

契机来啦!社友蔡鹏组织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云南《奥秘》画报社、成都高新区互联网文化协会、四川大学出版社、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联合发起了“童眼看疫情——少年儿童科普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同为正在筹备中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科普工作专委会成员,何不充分利用这个契机?经过与少儿美术名师、社员何君协商,两人很快建起一个“童眼看疫情”微信群,特殊形势下的成华九三公益讲堂“疫期课堂”开讲啦!

 

image.png

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空隙,采用微信群中线上指导的方式,冯延伟、何君两位老师每天一起和孩子、家长沟通交流,对孩子们的创作进行辅导。在教孩子画画的同时,普及科学知识,通过教育疏导心理的工作也在潜移默化地进行着。

 

image.png

通过悉心辅导,孩子们在一周内完成了第一批的六幅作品。经过集中报送,全部入展了 “童眼看疫情”征文活动。

疫情不停,科普不停!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继续践行九三人的社会责任,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普及科学,疏导心理,帮助学习,成华九三公益讲堂“疫期课堂”还将继续办下去。

童心童眼

普及科学

童画童话

共抗疫情

科普教育,同心抗疫,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在行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0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