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九三内江在行动(十)      
——记九三学社社员李鹏
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lGT7hS3cJ7OeKSKGDtEmdA

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在前线奋战,而“后方”也有很多为前方不断增援和做好后勤保障的无名英雄,他们同样战斗在一线。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二支社副主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企业管理科科长李鹏便是其中之一。

369722662581409497.jpg

身为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联络员,他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协调相关单位物资需求、汇总统计全市应急物资、起草各类文件材料、凌晨两三点下班……这是李鹏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日常。

一桶方便面的除夕夜

1月24日(除夕)中午,在威远老家的李鹏接到马上回单位的紧急电话。一回到单位,李鹏便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预案的起草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工作是“摸着石头过河”。从最初的“不知道怎么整”到后来的“慢慢理顺了”,方案一次次地修改,流程一次次地优化,为后期应急物资采购、运输、管理、调拨奠定了基础。没有家人的陪伴,李鹏在办公室里度过了除夕之夜,一桶方便面就是他的年夜饭。

仅有不到20%的洽谈成功率

1月25日,内江公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出现首例确诊患者的资中,急需防护服等防护物资。

“这天是大年初一,当时根本买不到任何防护物资,全国紧缺。”李鹏说,动员本地企业捐赠是最快捷的方法。李鹏挨个给全市20多家医药企业负责人打电话,最终,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了现有的135套防护服紧急驰援资中。

工作马不停蹄,电话接踵而至。因为时差关系,与国外联系物资经常在凌晨。李鹏记得的是,1月31日,有客商为内江提供了德国进口医用外科口罩的信息。从晚上8点开始,李鹏便一边与疾控中心专家对接开展产品技术认定,一边稳定客商货源,一直与对方沟通到凌晨两三点,但遗憾的是由于口罩极为紧俏,最终该笔采购没有完成。

李鹏已记不清这样的无效对接发生了多少次,“对接十次能成功一两次都不错了,成功率不到20%。”尽管困难重重,依然全力以赴。在多次努力下,仅2月6日至10日,内江陆续到货几批韩国、日本口罩,极大缓解了应急物资供需矛盾。

十多分钟的亲子时光

春节期间,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李鹏却只能与儿子在视频中通话。

20多天来,李鹏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下班。一天晚上,想念妻儿的李鹏连夜从内江回到威远,然而他却再次接到紧急任务,必须马上赶回办公室。看着儿子熟睡的脸庞,李鹏只能轻轻地碰了碰儿子的脸蛋,不舍地告别了这10多分钟的亲子时光。当天,从凌晨3点加班到凌晨5点多,李鹏才窝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三个多小时。

“喂,李科长,我们这里的护士和医生的口罩快用完了,请你们尽快帮忙解决!”“喂,市里安排召开物资采购和调配会,请把市里的储备和需求情况进行汇总,要迅速!”......

与疫情的斗争还在继续,在“后方”的李鹏与“前线”战友们不敢有丝毫懈怠,用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坚守,期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8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