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 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积极响应社中央、社省委及中共眉山市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社员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派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职责任务,部署工作。与全市民主党派一道,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市委主委赖崇华要求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注重发挥医卫系统九三社员专业特长,并号召社市委及广大社员以多种方式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有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积极请战湖北一线的医卫勇士,有踊跃捐献爱心善款的爱心人士,有最美热血逆行者,有站好本职岗位的广大社员,更有大量防疫物资爱心接力持续捐赠者,他们都是最美九三人。

    截至目前,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和社员已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1.79万元,累计捐赠消毒物品、医用防护服防化服、口罩、手套等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350余万元。此外,众多社员仍为防疫一线缺乏医疗防护用品寝食难安,奔走支援,希望为奋战中的医护人员献出一份爱心。

    若有战 召必回 医卫九三人奋战抗疫第一线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的一群九三人,他们是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市直三支社副主委徐国宏,踊跃请战湖北一线的社员朱静及社员刘泗军、谭白菊、代锡莲、胡俊等同志,纷纷放弃春节假期即刻返回岗位。每天,他们安排工作,巡查病房,围绕病例会诊、讨论,顾不上喝水、上厕所,顾不上家人、朋友,不畏风险、不辞辛劳。他们坚守在发热门诊和外科门诊一线,为前来就诊患者科学诊断,耐心讲解,传授科学防控,把病人当亲人。他们始终坚守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33cdad75a90c196ee6e13baa480ef76_副本.png

    徐国宏副主委(左一)带领外科医生查看、分析住院患者病情

    抗击疫情,守护妇女儿童健康,四川大学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毅然扛起了使命。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市直二支社主委戴凯、社员金鸿及入社积极分子罗方芳均为该医院中层干部,他们自愿请求取消休假,回到临床,在第一时间请战湖北一线未成后,又投身该院疫情防控一线,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45601f726fd6679c84ae765193c9a06.png

            戴凯主委认真开展微生物检验

    眉山市中医医院的九三社员积极响应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号召,坚守自身岗位,冲在了抗击疫情最前线。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东坡委员会三支社主委岳宗相,在第一时间请战湖北一线未成后,立马与社员宋晓蓉、黄永华,入社积极分子龚显田等医卫社员一道全身心投入到该院一线工作,加入发热门诊,仔细排查发热患者,坚决守护市民健康。

2.png

                岳宗相主委耐心细致诊治患者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彭山区人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黄培熙、副主任杨柳及主治医师范琳琅,在接到社市委及彭山区委区政府抗击疫情相关通知和工作部署后,立即向全院护理人员发出倡议,并带头投入到战斗一线。黄培熙患有哮喘,因劳累过度在前几天发作,但硬是咬牙坚守,圆满完成了每一项医护任务。

b67dcd9703e165340cb0b9bfaf755ec_副本.png

    社员黄培熙与医护人员沟通防疫情况

    立足本职岗位 各业九三人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最美热血逆行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疫情需要血液保障! 2月2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发出倡议,组织20余名社员到眉山市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有序献血,神情勇敢而坚定。社员们表示,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发扬九三人的崇高情怀,为打赢这一场防疫战贡献出九三人的力量。

14_副本.png

                献血车上的最美热血逆行者

    病毒无情人有情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联合九三学社中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正式上线后,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立即向全体社员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率先捐款,社市委6个支社和彭山小组的踊跃响应,截至2月5日,共筹集到包括社员、入社积极分子、社员家属等共计90位同志捐款17876元,其中现金捐款17200元,线上捐款676元。

2e4775c75aec24eb0528f2951da6834.png

    坚守本职岗位作表率  2月11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市经信局总经济师赖崇华带队深入企业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赖崇华主委一行先后深入彭山区走访四川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中纺粮油(四川)有限公司、四川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她强调,企业要在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有序恢复产能,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ETR82B{XZT{C7CMJW[S(@GS.jpg

赖崇华(左一)实地走访四川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

    物资捐赠持续接力   1月25日至今,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唐印所在川金象公司,持续向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地方部队、企业、社区、社会团体等200多个单位无偿捐赠50吨价值200万元的过氧乙酸消毒液、330吨价值60万元的双氧水消毒液,向省、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捐赠生化级防护服180套价值18万元,向相关协会、医疗机构捐赠N95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价值10万元。

5116bf368f5c1054f0fbdc8a7768505.png

            总裁唐印(左) 全力以赴保证消毒物资供应

    2月1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东坡委员会了解到乡镇防疫消毒物资普遍紧缺后,专程为东坡九三养老服务创新实践基地-盘鳌乡敬老院送去经多方协调筹集到防护物资,包括消毒液450斤、防护口罩100个和手套50双等。

8_副本.png

为原盘鳌乡敬老院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2月2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和川金象公司在眉山市应对新型肺炎款物捐赠集中接收点共同向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捐赠50套价值5万余元的进口防护服。

17.png

工作人员接受捐赠的50套进口防护服

    2月3日,在了解到甘孜州急需消毒物资急况后,眉山九三和川金象一道,自备物资桶分装消毒物资,自备运输车辆,派出专人护送,将20吨双氧水、400个口罩、10个自动喷雾器等抗击疫情物资及时安全护送到甘孜州人民手中,为甘孜州人民带去了战“疫”的希望与保障!

 7a938521e0ee149e7248150ecd2e0d5.png

            消毒物资成功送达甘孜人民手中

211e97b4a1d2f2f3d71a430240b11ba.png

甘孜州群众领用消毒物资

    2月4日,社市委主委赖崇华亲自带队,筹集消毒物资300斤分装后,不畏疫情风险,分别向洪雅县中保镇和彭山区果园村送去了一批抗击疫情急需的消毒用双氧水,以解当地防控疫情消毒物资紧缺状况。

4975393d2252965fe3a9ebad8a829d7_副本.png

赖崇华主委(右)送消毒物资

    2月8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谢蓉所在新渔生物公司,作为高含量蜂胶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在暂不能复工的情况下,将企业仅存的50万元蜂胶产品全部捐赠给一线抗疫工作者。

bc8598782be7df25986eedaec5f3c5b.png

           总经理谢蓉率队捐赠50万元蜂胶产品

    《等你回家》  社员管斐创作歌曲慰问一线最美医者

    眉山九三学社社员、市文化馆馆员管斐,看到疫情爆发之初医护人员抗击病毒奋战一线的感人情景,即兴创作歌词,并配乐演唱,《等你回家》以感人的旋律、动人的真情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牵挂,祝福他们早日回家。

    这是眉山市最早为疫情防控创作的歌曲,得到广泛的传唱及社会好评。近日,管斐又再次创作歌曲《与你同在》,用歌声赞美此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奋战在各自岗位上警察、记者、社区网格员、街道和村社基层干部等,祝福好人平安!我们与你同在!

 

等你回家
 
穿起厚重的行装走过长长的走廊
你远去的背影是我们心中英雄的模样
当汗水浸湿衣裳你的笑声依然爽朗
病床旁你坚毅的眼神战胜一切恐慌
叫你白衣天使你的肩上就多了担当
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我们心中就燃起希望
你要保重好身体我们等你回家
迟到的年夜饭已备好我们等你回家
期待阴霾早日散去我们等你回家
鲜花和掌声迎接你我们等你回家
口罩遮住你的面庞遮不住你爱的心房
雾气模糊你的双眼挡不住你勇往直前

 

    这就是眉山九三人,有责任和担当的九三人,他们践行不忘初心,坚守各自岗位,在防控一线见行动、作贡献!彰显了九三人应有的情怀和使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