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九三抗击疫情纪实(十一)
双流&武昌 爱在书信间传递
同心四川:https://mp.weixin.qq.com/s/sztk0nPDSBimi3JtLaoDfQ

 

双流——武昌,1144.6公里的距离。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

一封满载双流九三人关切与鼓励的书信,穿越巍巍山脉,跨过千里时空,飞往武汉,来到武昌。                                              

image.png

双流与武昌的情谊源于12年前。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湖北省、武汉市全力支援四川。当时,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主委夏媛瑜不仅率医疗队来川,还收养了一名地震中落难的孤儿。

2016年,社武昌区工委夏媛瑜主委又率队来到成都,与社双流区委沟通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

2018年,双流、武昌两地社组织建立沟通交流机制,成为友好基层组织,情谊进一步加深。

COVID-19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流九三人每天都揪着一颗心,刷着新闻,时刻关注武汉、武昌的情况。“武汉情况那么恼火,不晓得武昌九三的兄弟姐妹们咋样?”“过年了,我们双流九三应该慰问一下人家!”

元宵前夕,社双流区委主委王功玉通过电话向社武昌区工委表达了关心。她说:“九三都是一家,在这个艰难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我们在双流为你们加油。”

当得知武昌不少一线医护人员被感染,当地很多社员都主动当志愿者去接送医务人员时,双流九三人坐不住了。“我们有难的时候,他们支援了我们,现在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问候一下他们,为他们加油鼓劲!”

2月8日,在社双流区委的组织下,社员杨显云饱含热泪地写下一封书信——《我们等你,待到春暖花开》。

信中深情写道:“武汉和成都,相隔1141公里。疫情来袭,守望相助,义不容辞。四批援助医疗队奔赴湖北,如同2008年夏媛瑜主委带领医疗队援助我们一样。”

“成都,武汉;双流,武昌。在同样的时光里,我们用同样的表情,回答着同样的问题:不喧哗,不拥挤,不慌张,不焦虑,每条街道虽然宽阔,每座公园虽然沉默,每个身影虽然不能靠近,双流与武昌,我们与你们,却始终和这片土地在一起,在守望相助中更加坚定。”

 信写好,双流社员纷纷署上自己的名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月8日晚,微信“发送”按键一点,屏幕的另一端,社武昌区委收到了这封书信。随书信一道送达的,还有双流九三人捐来的9300元爱心款。

武昌的社员群瞬间沸腾起来。“天下九三人是一家,感谢成都双流区委,元宵节最温暖!”“双流关心,双倍温暖”……

社武昌区工委主委亢德芝激动地说:“谢谢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的同仁们,谢谢你们的祝福,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让我们充满了期待!我们坚信定能战胜疫情,我们坚信定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携手同行!”

元宵节的夜晚,双流和武昌,社员和社员,就这样温馨团圆,彼此温暖……

image.png

很快,社武昌区工委回了信:“疫情,没有让武汉成为一座孤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并不孤单。是您们温暖的言语、真情的陪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九三学社的亲人就在身边。”

“你们的来信,字里行间充满了暖意和鼓励,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冬离去,春来临。我们坚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会与您们再次相遇,携手同行!”

“荆楚到巴蜀,书传两端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九三学社双流区委与武昌区工委的友谊在守望相助中升华。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