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疫·同心风采】抗疫阻击战 彭州九三人在行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tzgz/202002/54260240.html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彭州支社密切关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通过捐资助力、坚守一线等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捐资助力 聚沙成塔

“我是九三社员,我想为抗击疫情出点力。”

“我也是九三社员,我想为抗击疫情捐点钱。”

……

当得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联合九三学社中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驰援湖北,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和关怀慰问的消息时,九三学社彭州支社全体社员热情高涨,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短短两天时间,九三学社彭州支社就已募集到社员捐款6100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

疫中逆行 坚守一线

疫情当前,14位九三学社彭州支社社员怀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和荣耀感战斗在前沿。尽管疫情艰险,但他们依然逆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往前走!

社员翁帮琼,彭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彭州疫情防控首席专家。自从接到医院通知的那一刻起,她就把病房作为收治发热病人的主战场。无数个日日夜夜,她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整理物资,划分区域,做好准备,毫不停息。正如翁帮琼所说:“我们也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是子女。脱下白衣,我们也是普通人,也怕病毒感染。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为一名九三人,因为了解,所以无惧,因为责任,所以坚毅!”

翁帮琼为发热病人做检查

邓丹,彭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一个小个子女生。在医疗物资如此短缺的时期,她总是先把口罩留给一线医务人员。从疫情开始后,她作为医院抗击疫情领导小组成员,每天巡视病区,随时协调人员,按时上报疫情,联系卫计委和疾控中心,协调安排各类应急工作。正是这样的忙碌让她忘了自己、忘了性别、忘了家。正是这样的忙碌让她原本娇小的身躯变得无比强大。

邓丹检查医疗物资基本情况

“老夏,单位口罩情况怎么样?”“老夏,连花清瘟颗粒、藿香正气液缺货,酒精、含氯消毒用品可能不够啦!”“老夏,职工家属区也需要消毒处理……”作为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后勤保障分管负责人,九三学社彭州支社副主委夏太国每天都要抓紧一切时间处理好一大堆突如其来的事关抗击疫情的紧要问题。

夏太国指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天前来的这例患者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好转后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昨天来的那位病人要注意观察。”九三学社彭州支社社员、彭州市人民医院ICU主任、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魏卿每天都要详细察看患者情况,每天都要对病人是否疑似新冠感染进行判断。正是有这样生死门前的守门人,才给彭州百姓守住了生与死的最后一道大门,才给了彭州战胜疫情的底气。

魏卿在ICU病房察看患者情况

深入基层 贡献群力

疫情爆发以来,还有许许多多九三学社彭州支社社员在主委罗静的号召下,有节奏、有秩序、有力度地投入到了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社员潘卫东,积极参加彭州市濛阳、九尺等基层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与宰杀的督查工作;游宏、陈江、刘元国等社员主动投入彭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余在岗的彭州九三社员也取消春节假期,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内核。

http://www.sctyzx.gov.cn/tzgz/202002/54260240.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