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鹤发童颜 心系九三 组织关心 倍感温暖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看望慰问陈汉德老人

QQ图片20160825170515.png

 

QQ图片20160825170607.png

     8月底的成都,酷暑难耐。小区里枝繁叶茂,蝉鸣婉转悠长,一派盛夏好风光。

“天气这么热,你们还这么远到家里来看望我父亲,真是太感谢了,快喝点水,吃点水果!”已经六十好几的陈阿姨乐呵呵的忙着张罗。

“今天是陈老生日,咱们一定得来给他老人家贺寿!”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手捧鲜花、提着贺礼高兴的说,“老人家是我们九三的财富啊,是咱们的宝贝呀!”

今天,是陈汉德老人95岁寿辰。陈老是德阳东电支社的一名普通社员,一位退休多年的机电工程师,因年事已高,一直住在女儿家颐养天年。

2个月前,老人听说社市委要召开代表大会,不顾自己已近百岁高龄,主动致电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诚恳的表达了自己想为组织出心出力的意愿。汪国华主委被老人对组织的热爱和热情深深感动,在征得了老人子女同意及社市委班子的意见后,郑重的答应了老人的请求,并特意安排会务组为老人在主席台设立了特邀席位。他,是当天年龄最大的社员代表!老人佩戴着九三学社徽章,在汪国华主委的搀扶下,庄严的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陈老今天特别高兴,紧紧的握住汪国华的手,一个劲的说“谢谢组织!谢谢组织!”老人虽然微微颤颤,但却精神矍铄,红光满面,丝毫没有龙钟之态,眼神中透出智慧的光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汪国华主委说:“自从您老上次来参加代表大会,为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已经成为全体社员心目中的榜样了,大家都为您的精神点赞呢!”

汪国华一行还为陈老献上寿礼——寿天百禄图,金衫仙翁面目慈祥,麋鹿小童相映成趣,尽显一派喜庆吉祥的景象。汪国华还专程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德阳市文化馆馆长刘代明先生在画上亲笔题词,为陈老恭贺寿辰。

随后,汪国华与陈老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日常饮食等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的。陈老不仅为社市委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建议,还回顾了自己从入学、工作、加入九三学社等一幕幕往事,讲述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那清晰的思路,逻辑的语言,敏捷的反应,爽朗的笑声,叫人无法相信面前这是一位近百老人。

“老人家,您好好保重身体,再次祝您生辰快乐,健康长寿!”临别时,老人一直紧握着汪国华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焦道旗,秘书长晏久松,东电支社主委李少斌等陪同慰问。

 

QQ图片20160825170638.png

 

 

(图为九三学社德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陈汉德老人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的搀扶下投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