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们一起在战斗
——九三学社社员抗疫掠影

题记:抗疫是一场艰苦卓越的战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阵地。“恪尽职守,坚守使命”是他们的铮铮宣言,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亦是大爱九三人

2月1日,医卫支社主委淳树科第一个向苍溪县人民医院党委上交了请战书。

“……我庄严宣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到底!保护生命,不忘使命,坚决守护职业的神圣!招之能战,绝不后退!战之必胜!我将尽我所能,捍卫广大人民健康,道之所向,义无反顾!……”这封信点燃了九三医卫界抗疫的信心和勇气,另外12位医卫社员也立即主动请缨,立下战书,奔赴前线。

负责全院医务工作的淳树科,在做好繁忙而紧张工作的同时,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组织中医药科的社员为抗疫一线熬制预防病毒的中药。他自己出资抓药,亲自监督熬药,还参与一线送药。

大家都是抱薪者,众人拾柴火焰高。”“你们保护好了自己,才能救治他人。”面对一线战士,简单朴实的话语,却深深地温暖着人心。

打卡、签字、换装、步入检验室……社员韩玉明一天的紧张工作又开始了……

韩玉明是九三苍溪医卫支社社员,苍溪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苍溪县人民医院被指定为苍溪县新冠肺炎诊治的定点医院,韩玉明感觉工作压力更大了。“必须仔细检验每一份样品,为临床医生准确判断提供最直接的依据,尤其是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的样品要重点筛查,确保不错漏每一份样品。”每次的例会韩玉明都要反复强调,作为为一线检验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后勤保障的把关人员,韩玉明也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

韩玉明穿着常见的医用白大褂,带着普通的医用口罩,虽然检验科不时会接触到患者的检测样品,但是他却没有穿防护服。

“医院防护服紧张,留给最一线的医护人员吧!”韩玉明的语气淡淡的,却自有一番生死置之度外的从容。

大年三十,苍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泽海一直坚守在工地上,正在加班加点地为收留新冠肺炎患者赶建独立的发热门诊部。

“大疫即大考,我们作为医务人员,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一定要在这次大考中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一副满意的答卷。“这是这位老社员的心声!

孙泽海院长负责战疫一线人员的应急物资、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从发热门诊的修建设置,到医用物资的协调安排,各项工作如流水一般,他几乎24小时驻扎在医院。

“我守着,方才安心。”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却是满满的责任和担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目前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6例,苍溪就占5例,全部为武汉输入型,苍溪医务人员思想压力之大、所承担的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但是九三苍溪医卫支社众位社员没有退缩,而是激流勇进,敢于承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站好自己的岗,戮力同心,共筑抗疫防线。在发挥了专业特长的同时,更彰显了人间大爱。

我们一直在战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1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