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社员徐雅琴:耐心细致彰天使仁心 埋头苦干展九三风采

2020年2月3日,九三学社成都邛崃市委员会社员、邛崃医疗中心医院骨2科主管护师徐雅琴,主动请缨到风险最高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感染科工作,成为了与病毒“零距离”战斗的卫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作为邛崃市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感染科人员紧缺,医院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支援,徐雅琴立即报了名。此次去支援感染科,她没有告诉家里人。她和她的爱人都不是邛崃人,她的爱人和孩子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没返回邛崃。她说:“隐瞒不是害怕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而是害怕徒增家人的担心。作为护士,这是我的职责。”自此,她和感染科同事们并肩作战,战斗于真正的一线,一直至今。她是一名优秀的青年,2019年刚刚成为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社员。强烈的使命感让她更加坚强勇敢。

护士的工作就是对患者进行生活照料及护理治疗。她给病房内的患者送开水,送一日三餐,尽量满足患者的合理需求。患者有时有心理负担,害怕疾病,担心愈后,有着负面情绪,她及时给予心理安慰,和患者一同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为了给予患者更好的照顾,时时监测好患者的病情变化,她在病房内一呆就是好几小时。早上8点交接班后进病房,下午两点左右有同事轮换才能出病房。出病房前,她总是把病房内该做的一切都做好,为下一班轮换的护士减轻工作量。护士进出病房要尽量减少轮换,一是因为物资紧缺,更好的节约物资;二是因为护士进入病房内,要做好防护,穿戴包裹严实,保护自己、同事、患者,防止交叉感染。由于要尽量减少轮换,上班的时间又相对较长,为了不上厕所,她会刻意的少喝水,有时甚至穿上尿不湿。每次出病房,她已是满头大汗,极度缺水,同事们总会看见她咕噜噜的喝下满满的一壶水。

2月10日,徐雅琴值夜班,为了给予患者早早的治疗,早上7点她就进入病房。这一天给新冠患者17床静脉输液时,她发现患者的留置针漏液了,需要拔出重新穿刺。起雾的护目镜和已经有水珠的面屏影响着穿刺的操作,但徐雅琴凭着高超的技术,为患者‘一针见血’穿刺成功。她说自己绝不能让患者再受病痛以外的苦。

为了减轻医院人员紧缺的负担,徐雅琴还担负起病区环境的消毒。背着沉重的盛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对病房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她还主动承担了病房的医疗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她说要竭尽所能,减轻医院的工作压力,给予患者优质的护理。

她就这样默默地战斗在抗疫一线,甚至家人都不知情。她对患者耐心细致的的照料,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体现了医护人员的仁心仁术。她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精神以及她娴熟、过硬的专业技术彰显了新一代九三人的风采。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灾难面前,许许多多像徐雅琴这样的人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心中的长城,让我们坚信此次疫情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图片2.png

收到邛崃小学生给一线医务人员的感谢信

 

图片3.png

同事间的鼓励打气

 

图片4.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6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