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泸州老人凝聚侨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feng.ifeng.com/c/7u0KPOp3iEN;市级媒体:http://www.lzzx.gov.cn/jsp/content/6518

疫情无情人有情。1月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了每位九三学社社员的心。曾经为援莫桑比克总统保健医生77岁高龄的九三学社泸州社员、西南医科大学教授江永生,已回泸养老。面对疫情,他不仅带头捐钱,而且献出祖传秘方,受到大家的好评与热烈欢迎。

江永生告诉笔者,自获知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便时刻关心疫情的发展,现在虽已退休,不能奔赴一线抗击疫病,依然可以尽自己所能为抗击新冠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他充分发挥了自身担任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的联络优势,联合其他侨领号召莫桑比克各侨社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支援抗疫。他率先捐款2000元人民币,并在发出捐款倡议的当天即1月20日,将世袭家传处方(流感肺炎)江八味无偿公布。受到江老等侨领表率的影响,莫桑比克中华协会、福建同乡会、贵州商会及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各省分会等民间协会积极捐款。截止2月7日,活动共募得的善款总计人民币824592元(不包括中资企业捐款)。善款已汇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通道,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拳拳关切之心汇聚在一起。江老说:“爱国是每个人的精神基石,更是我们九三人的精神理念。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万众一心,团结携手,汇聚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战胜肺炎,人民必胜!”

432b03d387277c1fd8a9fc5a48235378998c0414_size560_w800_h600(1).jpg

目前,泸州市九三人和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九三社员江永生教授的行动只是九三人在面对疫情时做出的众多贡献之一,还有无数的九三人,在各个城市,在各个岗位,正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守望相助”着武汉,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附江八味处方:

冬桑叶10克、杭菊花10克、连翘12克、竹叶6克、吉梗10克、金银花12克、薄荷6克、玄参12克,水煎服。日二次,每次一百五十毫升,此成人量。小儿减半。加减:若时令雨湿重,可加藿香10克、佩兰10克、甘草10克、麦冬10克,以利湿解毒养阴清热更有显效。 

https://feng.ifeng.com/c/7u0KPOp3iEN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