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们拿起笔参与战“疫”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抗疫期间工作纪实(参政议政篇)
市级媒体:http://www.lsszx.gov.cn/home/index/detail/id/4157.html

 

面对汹涌来袭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领导班子到机关干部,从医务工作者到行政人员,从企业家到普通社员……他们举战旗、冲先锋,保后勤、献爱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抗疫力量。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那些无法走上前线,却用手中的笔参与战“疫”的社员们。

疫情发生后,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沙湾支社主委涂苏嘉注意到,为支持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部分中小企业主动将春节放假后复工延长到2月9日。但一边是停产停工,一边还要缴纳各种税费,相当于企业为疫情造成的经济休克买两次单。一大批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困境。经过思考,撰写《关于应对疫情期间给予中小企业紧急扶持的建议》,呼吁减免中小企业10-15天的基本电费,减免15天-1个月的房产税、城乡土地使用税,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6条建议,为中小企业生存发声。

《开发建造新型医疗列车实现医疗资源全国调度的建议》的作者,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奇认为,全国优质医疗资源大多集中在北上广和省会城市,缺乏全国层面的高效专业的一体化医疗资源调度手段,不利于疫情的防控。为此他建议研发高速医疗列车,该型列车可通过高铁网络快速到达事发地,在重大卫生事件、重大自然灾害和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平时,可纳入东西部地区对口支援项目,也可作为医学院教学平台供学生实习使用,提高利用率。该提案已被省政协采用。

《关于取消车站手工实名登记的建议》的作者,九三学社沙湾支社副主委曾绍东则注意留心身边的小细节。他反映从2月4日起,乐山联运车站发往县际的班车全部实行手工实名登记的出站制度。乘客使用车站提供的签字笔在指定的登记册上签字。签字笔并非一次性用品,车站也没有对其进行严格消毒,一支小小的签字笔多人接触,反复使用,可能成为一个“超级毒王”,不知不觉中传播疫病。为此建议:联运站及全市其他车站立即取消手工实名登记的出站制度,加装身份识别系统,改由车站工作人员根据乘客身份证进行电脑核验。

截至2月12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共上报疫情防控提案信息4篇,另有2篇正在加紧整理上报中。我们相信,这些诤言良策必将助力防控战“疫”取得最后胜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5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