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四川九三携手抗击疫情纪实(六)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ywdt/202002/54260200.html;同心四川:https://mp.weixin.qq.com/s/yX4W_FUd7o5JGP0tDVmWkw


2020年注定不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祥和。疫情就是命令,社省委机关干部早早返岗工作,向全省各级社组织发出通知,向一线社员致敬问好,认真收集、统计各类信息,用心用情讲好四川九三故事,积极开展疫情科普、联络防护资源设备……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坚守岗位,全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我已到岗  在线上班

1月25日,初一清晨,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在机关微信群发出通知,要求认真收集赴武汉一线的社员名单,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1月26日,社省委参政议政处收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篇。

1月28日,为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机关办公区域专设废弃口罩收集处。

1月30日,社省委召开机关办公视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及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关于防控疫情的有关通知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5个工作小组,明确、细化工作职责。 

1月31日,社省委开通“学习强国”手机端、企业微信等视频会议平台。

整个春节期间,机关干部以网络、电话办公的方式参与到战斗中。社省委连续下发《给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员同志们的致敬信》《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征集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等,截至2月2日,社省委及各工作小组召开视频办公会共10余次,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1篇,网站登载宣传稿件46篇,公众号发布23篇。

新春复工第一天,“防疫”“办公”两不误

按照国务院规定,2月3日是全省党政机关复工的第一天。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丁武早早来到机关,干部职工们都准时到岗,大家戴着口罩各自忙碌着。“今年的新春上班第一天太特殊了!”干部们如是说。

image.png

image.png

办公室为了做好严密防疫措施,从头一天起,就开始操心。联系物管做到楼道、电梯、卫生间、食堂等卡卡角角的清洁消毒;联系食堂保障职工用餐安全;为职工准备口罩、肥皂等防护用品……

 

image.pngimage.png

听说机关有同事口罩断粮,省直工委办公室王江、杨淼赶紧送来从国外抢购回来的口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帮助同事渡过难关。 

image.png

按照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黄润秋的指示,节后上班第一天,社省委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沈光明副主委对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重视宣传工作的总体策划,突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员的报道,注重在主流媒体的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大对捐款捐物的统筹分配;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推进网上办公,为特殊时期有序开展工作提供技术保障;要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关心关爱全省各级社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

沈光明表示,社省委将认真按照社中央和中共省委、省委统战部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确保机关干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