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sctyzx.gov.cn/ywdt/202002/54260273.html

2月3日下午,沈光明受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委托,在社省委机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他对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04111701.jpg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听从安排、服从指挥,积极主动履职,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不忘合作初心,既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又协调配合、协同一致,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建言献策、宣传报道、捐款捐物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依托九三学社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社内专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继续挖掘典型事迹、典型人物进行深度报道,加大对奋战在一线的四川九三社员的宣传,注重在主流媒体的宣传,让社会公众听得到九三人的声音、看得到九三人的身影、感受得到九三人的真情; 要继续发动广大社员、各级组织向“王选关怀基金”捐资,加强捐款捐物的统筹。

三是要转变日常工作方式,保证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认真贯彻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省委统战部春节后上班工作纪律要求,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机关各处室暂不自行安排出差调研、集体活动,各部门需要会议研究审定的事项尽量改为书面或电子报送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要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值守制度,突发、重要情况及时向社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保持电话和网络畅通。

四是加快推进网上OA办公系统、视频会议的培训和使用。疫情抗战综合小组要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为特殊时期召开视频会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近两次通过微信、学习强国召开手机视频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尽快部署好“企业微信”组织架构和举行全体机关干部使用“企业微信”培训工作,筹备好近期召开全体机关职工视频会议。

五是要关心关爱四川广大社员、各级机关干部。综合小组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护。组织动员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以多种形式关爱四川广大社员、机关专职干部,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他们,把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九三社员中去,把各项关心关爱举措落到实处。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副秘书长杨涛铭、组织处处长周文、办公室主任魏煜、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江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拼接.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