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最美逆行者—社员崔祎

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也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疫情之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也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最激烈的战场。九三社员、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副科长崔祎就是其中一位奔跑者,她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无怨无悔地告别家人、毅然地奔向战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人生的精彩,也诠释着九三社员的使命初心。

取消休假   共抗疫情

崔祎就职于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该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唯一定点医院,立即取消春节休假,召集全体职工返岗。

“按照计划,今年春节先带女儿回苍溪老家与父母团聚,再带着一家人到北海旅游一圈,借此机会多多陪伴家人。”崔祎介绍,一年四季都在忙工作,她打算利用春节长假陪陪父母,陪陪女儿。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刚回到家,就接到单位返岗通知,除夕夜还未来得及与家人吃完年夜饭,崔祎就与孩子、父母挥手道别,连夜驾车返回广元。

专业知识   加持铠甲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激烈战争,作为从事医院感染多年的专职人员,我深知只有做好有效的防控措施才能更好地抑制疾病的传播。”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感科副科长崔祎介绍,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先锋对和主力军是医务人员,首要的就是确保全院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的防控措施要到位。

针对疫情,崔祎起草制定了相关疫情防控制度、流程、以及医疗废物管理规定,为全院预防新冠肺炎工作指引了方向。

“请大家务必引起重视,严格按照防控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崔祎通过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全院医务人员、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讲解培训,切实增强了全院职工们的院感防控意识,提高了院感防控的水平。

“另外,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是‘零距离’、‘面对面’与新冠肺炎留观人员、疑似和确诊患者交流,我们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针对直接接触者们,崔玮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培训考核,实行过关制定,为他们“加持铠甲”。

不胜不休   继续战斗

“从初一上班至今,一天都没休息,由于工作原因,也不能回家。确实也很累,但想想一线的医务人员,想想还在被疾缠绕的患者们,这都不是事。”崔祎说。

 刚说完,崔祎就又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转身走进隔离病区,开始了新一天的院感督导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