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社员顾晓凤:抗击新冠肺炎,不遗余力保平安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后,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立即启动了传染病院区的建设。院领导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主动取消休假,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力争使传染病院区能尽快投入使用。

九三学社成都邛崃市委员会社员、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脑外胸外科护士长顾晓凤自从抗击新冠疫情来,已经连续加班十多天,每日都在指导科室工作,第一时间向科室传达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的相关要求,第一个报名取消休假支援院内工作。

护士长顾晓凤是院里小年轻们口中的“顾妈妈”,平日里小年轻们既爱她又怕她,因为顾妈妈对待工作的态度是极其认真负责和一丝不苟的。她常常告诫小年轻们:“工作上的任何事情都是绝不能开玩笑的,也绝不能有半点马虎的。”另一方面,护士长一直很体贴照顾我们这些小年轻们,我们有啥心事都可以跟她讲,她也从不拿一点架子,就像家里的好妈妈。顾妈妈常说,工作上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小事,要做就要尽全力做到最好!在院里,无论我们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只要有顾妈妈在旁边指挥,我们都觉得特别有信心,也特别有动力。

2月4日18:30 ,顾晓凤接到孙部长通知,要求在今晚必须将传染病院区所有无菌柜及相关物品准备完善。顾晓凤护士长决定自己一个人今晚加班将领导安排的任务完成,她说“大家最近都特别辛苦,我多加会儿班没关系。”

19:30 ,正在清点物品的顾晓凤护士长接到陈书记通知:“今晚务必须完成传染病院区床单元、换药车和治疗车的准备工作。”她原本想让大家多休息一下,现在不得不通知大家加班了。得知又有新任务,科室里的所有人都争先恐后报名加班。刚加完班回到家陪着八个月大的儿子的石蕾,正在家里做饭的李泽栖,原本打算睡两三个小时后就上夜班的雷艳,在家休息的袁婷,他们得知加班的消息后都立即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邛崃市九三学社社员胡梅闻讯也迅速赶到医院参与准备工作。在顾晓凤护士长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干着,撤床、整理床单元、整理治疗车、整理需要搬到传染病区的用物。

22:20, 终于完成任务!顾晓凤护士长说,完成了领导安排的任务才能放松下来喝口水。她还说,忙着忙着就忘记了自己还没有吃晚饭,现在才感觉到有点饿了,先喝点水垫着吧。得知另外两位护士石蕾和李泽栖也还没吃晚饭就赶来加班的情况,护士长让她们赶紧先回家吃点东西。她说她自己现在还不能回家,她要留下来把今晚准备的所有物品再检查一遍才能回家。

23:00  顾晓凤护士长终于到家了。

当她被问及工作辛不辛苦时,她说“不辛苦!按时完成任务就好!做好每天的工作,坚决不给组织拖后腿!不怕辛苦,不计得失,面对疫情,所有人都全力以赴,努力战斗,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顾晓凤还说,脑外胸外科医务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是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现在每天每一个科室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员工的缩影!

从来就没有什么白衣天使,有的只能是一群无畏艰险的战士!

黑暗终究对抗不过光明,疫情也终究对抗不过白衣战士!

顾晓凤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