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众志成城,成都九三人抗击疫情纪实(六)
团结网: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Q5NjU2Nw==&mid=2652186990&idx=1&sn=2d28bd8f0eaa76979ff054b5df7c8f1f&chksm=bd5529768a22a060f2772c61e1047806177143380a37a3cb77787ca1b1ac773cf9196988615b&mpshare=1&scene=1&srcid=12151YyFGEPZTtzuoQ15uYv5&sharer_sharetime=1608005786985&sharer_shareid=d5208679908731a154679b975877201c&key=c719ea507b92ce14b19e6ca6f7368a00cc157ed3a7f016585967e59b9910ea3e72f6e20f76ccd3d08ab6e70aaf2892bf621336fc2aab2d9dd6561d84b372c9831f2a5ccdf8ff22dbaa1798e1d83c5e6f25d35b100f6e4f18135987e47aee5e78b6caf8520a132b6495dd5f949329a450e3765fc296858aad116a9880bfe2ecc8&ascene=1&uin=MzE4NzA1NTc4Nw%3D%3D&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300002f&lang=zh_CN&exportkey=A1v9bNq0us7U%2F0N9x8FVd7c%3D&pass_ticket=%2FaRPLukZf%2BTUXHjCX%2F5tNUkL0HqlcXT6qqKozwYz7dTw%2FgrD%2BEt6Q4yPsXU7Anvj&wx_header=0;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kuaibao.qq.com/s/20200209A0L3J200?refer=spider&openid=o04IBAOjbHgcBu4FOUYT4y3ROJeE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头,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作为。面对不断增长的病例数字,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心系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危,全面进入“战疫”状态。没有战斗在一线的九三人,除了响应国家要求做好自身防疫措施之外,更是以捐款捐物等方式表达着内心的牵挂与关心。

2月3日至2月6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捐赠口罩30.6万个,防护服45套,酒精60件,护目镜300套,共折合人民币400万元,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34.8239万元,通过其他渠道捐款31.06万元,总计捐款捐物465.8839万元。

为九三学社点赞

2月8日央视正式公布:中文简写:新冠肺炎。英文简写:NCP。九三学社社员华西医院赵宇、电子科技大学张维莎、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联合紧急提案,通过九三学社中央提交中央统战部被采纳。现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英文简称“NCP”,请叫它NCP。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点赞。


成华区委员会

随着疫情不断加重,来自前线的每一点新进展都时刻牵动着成华区委员会全体社员的心。任职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的社员付超、高燕、冯延伟、赵彬、覃明、唐伟等人或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或勇赴防疫排查一线。冯延伟、赵彬、田应成、孟小芳、徐盛兰撰写多篇建议信息,帮助防控查漏补缺,聚智建言助抗疫情。

全体社员都在捐款捐物、科普释疑,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做出贡献。主委付超,副主委尹华平、冯延伟、高燕等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带头捐款,各支社社员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很多老社员不熟悉微信和捐款程序,也都请年轻人帮忙代劳,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截至2月5日,成华区委员会已有112人参与捐款,共为“抗击疫情驰援武汉”专项基金捐出27200元。

邛崃市委员会

面对疫情,邛崃市委员会响应邛崃市委市政府号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及相关岗位上。

喻俊林,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主任委员、邛崃医疗中心医院副院长,成都市5家市级新型肺炎定点之一——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新型肺炎防治领导工作小组成员。他放弃春节休假,根据医院部署安排加班加点进入疫情一线防控工作,分管各个区域开展部署督导医院疫情一线工作。

张光明,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引进医疗高级人才,肾内科主任。他坚守一线,坚持门诊坐诊,他说在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九三人及医务人员,无需动员,随时待命!

宋慧琴,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护理部副部长,护理应急小组副组长,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并在医院各级领导指导下协助制定护理相关防护隔离制度、规范、流程,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敏感区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顾晓凤,邛崃医疗中心医院脑外胸外科护士长,医院护理应急小组成员。面对疫情,她积极组织科室护理人员签下到疫情第一线请愿书,参加医院护理部组织的支援预备队伍,带头报名减休支援院内工作。

周容,邛崃医疗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医院优秀的护理骨干。面对疫情升级势头,她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报名加入疫情第一梯队,她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将九三人的责任担当放在心间。

除了以上同志,还有许多医务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始终牢记入社的初心,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九三信仰,迎难而上。

简阳市委员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5日,简阳市委员会得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驰援武汉,设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社员们纷纷慷慨解囊,自发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捐款,截止2020年2月6日上午,共捐善款26875元。其中“四川大美医者”、“成都骄傲·大美医者”两项殊荣的获得者,现已83岁高龄的周克明捐款3000元。

郫都区委员会

张伯沙,九三郫都区委员会社员、郫都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作为门诊主任,他负责全院的预检分诊工作,每天都要对1800余名来院就诊的病人及家属监测体温,并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由于疫情爆发的十分紧急,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面临着各类防护物资紧缺的困难,即使有感染的风险,他也没有丝毫退缩。张伯沙说:“职责所系,心灵相通。在疫情面前,大家不但毫无怨言,还热情高涨投入到各种工作中去。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就应该挺在战斗的最前沿,切实当好‘守门人’,为大家守好第一关。”

彭州市支社

彭州市支社社员密切关注疫情,迅速响应号召,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捐资助力等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员们纷纷表示:“我是九三学社社员,我想为抗击疫情出点力!”,并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积极捐款,自发起捐款第2天,总计捐款6100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彭州支社主委罗静、副主委田平阳,积极动员,号召支社社员有秩序、有力度的参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社员潘卫东参加彭州市濛阳、九尺等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与宰杀的督查工作;社员游宏、陈江、刘元国等参加了彭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余在岗的彭州九三社员取消了春节假期,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岗位上。

目前彭州支社共有14名医务人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正如彭州市人民医院的感染科主任、彭州疫情防控的首席专家翁帮琼所说,“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对疫情有更客观的认识,正因为了解,所以我们坚毅。”他们不是钢铁之躯,但他们坚不可摧、勇不可挡。他们凭借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和荣耀感,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最美逆行者!

大邑县支社

大邑县支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号召社员各司其职、各在其岗,以多种形式参与、支援防控工作,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九三力量。

支社主委包蕾第一时间组织社员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大邑县支社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向武汉捐款7300元;社员严贵全为大邑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安仁区医院、新场公立卫生院等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防护服、酒精、消毒片、口罩、防眼罩等匮乏物资;社员王敏为花水湾公立医院、交警大队捐赠医用口罩1000余个、医用消毒液、医用酒精100余瓶。

大邑县支社医卫界社员更是勇履职、敢担当。大邑县中医专家组成员薛猛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取消休假立即到岗,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驻扎在发热门诊筛选疑似病例;大邑少祥医院院长王敏带领医院职工参与全县各个路口体温筛查工作;安仁镇公立卫生院院长李雄英、董场镇公立卫生院院长杜成刚、花水湾公立卫生院院长幸仕洪、大邑建国医院院长吴天芬以身作则坚守在岗,并分别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金牛区委员会

金牛区委员会在主委范家堂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在物资有限、行动受限的情况下,全身心投入了抗疫工作之中。金牛区委员会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没有在汹涌的疫情面前退却,在国家与社会责任大义面前,毅然走上抗疫一线。其中,医生刘艳和陈蓓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支援湖北的医疗队。

在体制内的社员第一时间响应政府要求,回归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各项抗疫行动。金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李莉佳,自大年三十开始就处于工作一线进行信息采集工作、撰写材料,对金牛区规范处置废弃口罩“1234”工作法、共享单车消杀等重点工作被成都各主流媒体进行正面报道;郫都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朱锐负责郫都区高速公路出口检疫点卡口督查工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在国家遭遇危难的关键时刻,金牛区委员会不忘初心与使命,以实际的行动刻画着九三人的忠贞与坚毅。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稳定。病毒只能隔断交通,却割不断感情。面对棘手疫情,我们沉着应对、同舟共济,面对艰苦战役,我们科学施策、展现担当。万众同心力,除疫得安康,抗击疫情,九三人在行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9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